教大生社區畫3D壁畫 「看藝術品不用到博物館」

[2019.05.14] 發表
王麗童在教大校內創作3D立體畫,畫上的銀杏葉代表她對藝術創作的態度,以耐性及時間令她更上一層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放眼四周,藝術其實就在你我身邊。小三起學畫的王麗童,熱愛畫畫,「有段時間父母是問我當日畫畫畫成點,不是問我考試考成點」;中三四時甚至不惜每天花約1個半小時由葵芳的學校到北角的畫室學畫畫,再回東涌的家。文憑試視覺藝術科她只考獲3級,但她沒有放棄,花一年時間修讀香港演藝學院相關藝術課程,其間曾教畫,有感自己應學習更多教導他人畫壁畫的技巧,於是入讀香港教育大學視覺藝術。

2017年大學三年級暑假,王麗童主動電郵美國著名3D立體畫藝術家Tracy Lee Stum,獲對方聘為助手。她和Tracy Lee Stum旗下團隊參與過多個大型創作項目,包括為當地歌手Katy Perry的新專輯創作宣傳3D畫作。回港後她實踐在美國所學,與政府部門、慈善組織等合作創作壁畫、樓梯畫、立體畫等,逾半作品為個人創作,作品遍佈中環、元朗、黃埔等地區。她亦曾到10間學校辦工作坊,分享追夢故事,並教導學生畫壁畫。

為創作大型畫,王麗童曾考取中工牌等學習油漆特性,方便創作。平日她要花一兩星期完成一幅作品,雨天更難畫,但她說:「原來我畫大幅的畫作,好易吸引人注意,甚至放在社區,有市民走過來問你關於藝術的事,感覺到他們對藝術有興趣,不用到博物館已可看到藝術作品」。她現時念大學五年級,計劃畢業後到外國修讀相關碩士課程,繼續將藝術融入社區和教育。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7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