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漢被指毆妻囚15年
刑滿出獄兩年後判無罪

[2019.05.14] 發表
曹紅彬過去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當時是在救妻子。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53歲河南男子曹紅彬被指於2002年因為打傷了妻子而被判死,後經多次上訴改判有期徒期15年,後上訴成功平反。

但曹紅彬一直堅持未有傷人,出獄後繼續申訴,終在昨日(13日)獲河南省禹州市法院宣判無罪。

2002年4月20日凌晨,曹紅彬的妻子李玲(化名)被發現昏倒在地,下身赤裸,頭部受傷。經鑑定,李玲的身體重傷,精神傷殘達到重度二級。案發後,曹紅彬被鄢陵警方鎖定為疑犯。

2002年12月,許昌市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曹紅彬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一審法院認定:曹紅彬與姓丁的情人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為達到與妻子離婚的目的,他深夜舉起石塊向熟睡的妻子頭部猛砸兩下,然後將其褲子脫下,偽造強姦、搶劫作案現場,之後才將妻子送往醫院救治。

曹紅彬不服,不斷上訴。17年來,此案陷入多級法院屢次發回重審:許昌中院先後作出2次判決、3次裁定,河南高院先後作出2次裁定,鄢陵縣法院作出1次判決。

曹紅彬後來改判為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2017年4月20日,在看守所和監獄關押了15年的曹紅彬刑滿出獄。但他堅持自己沒有傷害妻子,出獄後繼續申訴,他以往接受傳媒採訪時曾指,自己在被關柙時,遭到嚴刑逼供。

雖然在2012年5月,許昌市檢察院經過審查,認為此案的定罪存在重大疑問,建議法院重新審理;但去到2018年6月,許昌中院才正式將案件發回重審,當時曹文已刑滿獲釋。

2019年4月,經指定管轄,此案在河南省禹州市法院開庭重審。法院昨日重審認為,原判認定曹紅彬犯故意傷害罪的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遂判決曹紅彬無罪。

更多中國新聞
粵打金融犯罪 首4月破近3千宗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公布打擊經濟金融犯罪的成果,指今年初到4月,全省查破超過2980宗案件,刑拘5240多人,包括侵犯知識產權、非法集資...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直銷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最近組織1.2萬名中國員工進行為期6天的瑞士之旅,是「有史以來到訪瑞士的最... 詳情
渝警破假酒包裝團伙  撿逾百萬酒樽值20億元
【明報專訊】重慶警方日前聯同甘肅、新疆、浙江、湖北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一宗製售假酒包裝材料案,涉案總值20億(人民幣.下同),並查獲假冒「茅... 詳情
深圳打擊「三非」外國人  舉報可獲獎500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發布消息,為整頓市內的「三非」(即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國人,或聘用相關外國人的單位及個人,舉... 詳情
深圳爆「高考移民」醜聞
【明報專訊】上月尾深圳市高考的「高三二模考試」(第二學期期中試)成績,意外揭發深圳富源學校造假。深圳市教育局周日(12日)發布事件的調查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