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1.2萬中國人旅團
瑞士業界:天賜之物

[2019.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直銷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最近組織1.2萬名中國員工進行為期6天的瑞士之旅,是「有史以來到訪瑞士的最大旅遊團」,也成為對這個歐洲小國的巨大考驗。

一些當地人抱怨這樣的旅遊團影響他們的生活,但瑞士旅遊業卻歡欣鼓舞,認為「1.2萬名中國人到來是蘇黎世的天賜之物」。

婕斯請員工旅行 料花費高達1.1億

瑞士最有影響力的報紙《新蘇黎世報》報道,這個由1.2萬名中國人組成的旅遊團,將在6天時間內分批遊覽萊茵瀑布、阿勒河峽谷、鐵力士山、琉森湖,亦會到伯恩、蘇黎世等城市。據估算,中國旅遊團在酒店、餐館、交通、景點上的花費將高達1400萬瑞士法郎(約1400萬美元),並尚未包括航班費用。報道透露,婕斯公司去年承諾只要業績達到一定目標,就邀請員工去瑞士,結果銷量直線上升。

網民抱怨 旅業歡欣

這個「史上最大旅遊團」引起許多瑞士人關注。不少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抱怨旅遊團影響他們的生活,對城市來說是一種過度旅遊。不過,瑞士旅遊業卻歡欣鼓舞。

「1.2萬名中國人是蘇黎世的天賜之物」,瑞士《每日報道》引述蘇黎世旅遊局負責人海爾的話說,對他們來說,大型旅遊團不會帶來問題,相反會使瑞士旅遊業受益,重要的是瑞士可以運行良好,有序規劃。其他船舶公司、各大景點及餐飲、酒店等旅遊服務商也表示,中國人到來沒有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渝警破假酒包裝團伙  撿逾百萬酒樽值20億元
【明報專訊】重慶警方日前聯同甘肅、新疆、浙江、湖北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一宗製售假酒包裝材料案,涉案總值20億(人民幣.下同),並查獲假冒「茅... 詳情
深圳打擊「三非」外國人  舉報可獲獎500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發布消息,為整頓市內的「三非」(即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國人,或聘用相關外國人的單位及個人,舉... 詳情
深圳爆「高考移民」醜聞
【明報專訊】上月尾深圳市高考的「高三二模考試」(第二學期期中試)成績,意外揭發深圳富源學校造假。深圳市教育局周日(12日)發布事件的調查結果... 詳情
晤吳敦義談選總統 郭台銘:不當副手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與爭取黨內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郭台銘表明不會擔任副手,稱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他並... 詳情
韓國瑜稱接受黨內徵召參選總統:給我選上 一樣在高雄上班
【明報專訊】一直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台灣傳媒專訪時表示,國民黨若徵召他參與黨內初選,他會「點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