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預算砍4600萬元 安省堅稱警隊不會裁員

[2019.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出於財政考慮,今年計劃將省警撥款削減4,600萬元,預料多項服務因此而縮減,包括健康研究、安省法律援助處(Legal Aid Ontario)及警訊服務等,但省府強調,警隊不會因此裁員,削支只會令警隊更具效率。

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長瓊斯(Sylvia Jones)周一在省議會表示,安省省警(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OPP)領導層理解省府財政需要回復穩健。

目前安省財政赤字達117億元,省府預料在下屆省選前難以滅赤。

削支最大部分來自技術及交通部門,其次是企業及策略部門。

至於有組織罪案調查以及車隊管理的撥款則增加。

瓊斯的發言人林格特(Marion Ringuette)強調,不會有警員失去工作,「我們有信心仍能維持社區安全,……減支只是希望OPP透過簡化辦公室、改善維修延長汽車壽命、將交技及交通部門撥款重新調配到OPP內其他範疇,令它變得更有效率。」

瓊斯於周一稍後宣布斥資2,000萬元,在密西沙加成立一支全新的OPP高速公路安全支隊。

安省新民主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批評,整體削減撥款的做法「不合邏輯」,「在同一時間,當局提高高速公路的車速限制,人們會認為省府向OPP財政預算開刀前會三思」。

更多加國新聞
申小雨命案疑犯再提堂 逾十名抗議者庭外抗議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案疑犯亞里(Ibrahim Ali)昨日在溫哥華省級法庭再度提堂,亞里代表律師表示仍在等待控方提供3分重要聲明,法... 詳情
恐怖主義報告刪減宗教字眼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同意在一份有關恐怖主義對加國威脅的報告中,剔除提及特定宗教團體的特定內容,聯邦保守黨抨擊此舉是向壓力屈服、玩弄政治,但政...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瓦爾(Laval)發生兇案,涉嫌黑手黨的組織在眾目睽睽下到酒店肆意開槍殺人,案發後警方誓言全力掃蕩黑幫。 被指為... 詳情
約克區嚴打違規司機8天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響應全國正在推行的道路安全周,由昨日起8天內將會嚴打違規司機,包括加強取締超速司機。 警方昨日發出通告,會加強取...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轄下委員會籌備削支5000萬元方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日回應省府削支的更多細節,計劃從預算中削減逾5,000萬元。消息指出,教育局明年預算將會面對高達5440萬元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