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報告刪減宗教字眼
反對黨抨聯邦屈服玩弄政治

[2019.05.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同意在一份有關恐怖主義對加國威脅的報告中,剔除提及特定宗教團體的特定內容,聯邦保守黨抨擊此舉是向壓力屈服、玩弄政治,但政府官員強調,修改報告字眼是為了正確表述,不涉黨派問題。

反對黨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公共安全政策評論員保羅-于斯(Pierre Paul-Hus)周一在眾議院國家安全委員會上表示,執政聯邦自由黨此舉無疑是向壓力屈服,玩弄政治,只是為了避免冒犯任何人,「所有人都了解,當我們談及極端分子,並非所有人都牽涉其中」。

但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辯稱,聯邦政府在一份有關恐怖主義對加國威脅的報告中,剔除「錫克教」(Sikh)、「遜尼派」(Sunni)和「什葉派」(Shia)等字眼,是為了避免傳遞出一個印象,那就是整個宗教或社團正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葛代爾指,這絕非黨派問題,而是聯邦政府希望就有關恐怖威脅傳遞出精準而公平的訊息,「不同信仰和背景的加人協助建立國家,並繼續成為我們社團和鄰里間不可或缺的成員。將任何一個社團或整個宗教等同極端主義暴力或恐怖活動,這是既非準確和公平的做法。這樣做完全是錯誤和不準確的」。

有關報告於去年12月發表,葛代爾承認,政府隨後聽到多項強烈反對,主要來自錫克和穆斯林社區,他們指報告的語言不夠「十分精確」。葛代爾要求展開檢討,並引致與加拿大錫克和穆斯林社區的咨詢,以及聯邦跨文化圓桌會議。

比如說,報告最初提到的錫克教極端主義,已被修正為支持以暴力手法在印度成立獨立邦國的極端主義。對於有指修改報告字眼會削弱打擊極端主義的努力,葛代爾對此表示異議,稱加國安全官員需要不同社團成員和平、守法的支持和善意,才能將工作做好。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兼公共安全政策評論員杜布(Matthew Dube)則對修改報告字眼表示歡迎,並形容為致力消除國安工作偏頗情況的另一例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瓦爾(Laval)發生兇案,涉嫌黑手黨的組織在眾目睽睽下到酒店肆意開槍殺人,案發後警方誓言全力掃蕩黑幫。 被指為... 詳情
約克區嚴打違規司機8天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響應全國正在推行的道路安全周,由昨日起8天內將會嚴打違規司機,包括加強取締超速司機。 警方昨日發出通告,會加強取...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轄下委員會籌備削支5000萬元方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日回應省府削支的更多細節,計劃從預算中削減逾5,000萬元。消息指出,教育局明年預算將會面對高達5440萬元缺... 詳情
地鐵1號線更新信號系統 公車局可增班次疏導擠迫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已完成地鐵1號線St. Patrick站至Metropolitan Centre站更新ATC信號系統的工作,提高該段... 詳情
83歲婦慘遭烈焰燒死
【明報專訊】1名83歲婦人前天在杜蘭區奧沙華1棟柏文火警內重傷,警方現今把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並已拘捕1名涉案的56歲男子。 消防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