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x斥50億加元收購 西捷將成私人公司
35億元現金交易加債務 西捷股價暴漲60%

[2019.05.14] 發表
圖為Onex公司總裁施瓦茨。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周一表示,該公司已同意以50億元的價格售予私募資本投資公司Onex Corporation,成為一間私人公司。根據周一宣布的協議,西捷每股將獲Onex支付31元,或總計35億元現金,其餘金額為債務。

西捷股價上周五收盤價為18.52元,收購價代表67%的溢價。周一消息公布後,西捷股價暴漲59.88%,收29.61加元。

Onex收購西捷的交易尚需法院,規管單位及股東的同意。一項股東特別會議將於7月召開,以對此一收購案進行投票。

西捷創辦人及董事長貝杜(Clive Beddoe)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我對西捷總部仍將留在卡加利,並在我們14,000名西捷員工共同建立的基礎上繼續前進一事特別感到高興。Onex的航空經驗,與員工關係良好的歷史,及其長期定位等,將使它成為西捷員工的好伙伴。」

Onex總部設在多倫多,3月份開始接洽西捷商談收購之事。

該公司總經理波帕席亞(Tawfiq Popatia)表示:「西捷是加拿大最強的品牌之一,我們對貝杜及所有西捷員工這些年來建立起的這個企業懷有無比的敬意。」

西捷董事一致建議股東在7月特別會議中,投票接受Onex的收購條件。此項交易預計可於2019下半年或2020年初完成。

阿爾伯達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一表示,他對此一交易有利於公司及員工一事深具信心。他說:「他們已向我做過簡報。我今天與西捷總裁及Onex負責此事的高級代表均談過話。他們都很清楚向我表示,願意保留西捷的所有工作,其中大部份都在阿省。」

更多經濟要聞
優步續跌逾10%低於38元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跌10.86%,收37.10元。優步上周五首次公開上市,定價為42元,但第一天即跌了7.6%... 詳情
Beyond Meat上市後 股價已漲173%
【明報專訊】Impossible Foods周一表示,該公司在最近一次的融資活動中,籌得了3億元資金。此一宣布緊隨在對手Beyond M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