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改選理事 9候選人兩促撤修例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律師會月底將改選5名理事,約20名會員近日逐一電郵9名候選人,要求各人表態是否贊成該會促請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人權律師帝理邁(Mark Daly)和另一候選人黃金霏表明贊成,其餘7人未明確表態或沒有回應,其中競逐連任、立場被視為較親建制的湯文龍,認為修例公眾諮詢期不足,政府須釋除公眾疑慮。

改選最資深5人 下月互選主席

律師會理事會由20人組成,每年改選5名最資深理事,今年選舉於本月30日舉行,改選後理事會將於6月互選新主席。去年落選的帝理邁近日回覆會員提問,批評修例太急促,強調修例涉及的議題複雜,需要理性討論。黃金霏表示,政府應推出更好和更實際的替代方案,以保障香港法治。

競逐連任湯文龍:政府須釋疑

湯文龍表示,社會需要更多時間考慮法律議題,現時的討論聚焦內地因素,但修例牽涉更多內容,強調無論修例用意有多良好,政府都須釋除公眾疑慮。同樣爭取連任的現任理事黎壽昌表示,關注修例引起的不同議題,以及處理修例的手法。

會員同時問及多項會務和業界議題,對於律師會主席應否由1萬多名會員直接選出,而非由20名理事互選,帝理邁表示贊成,黃金霏、湯文龍和黎壽昌均不認同。黃稱理事由會員選出,代表會員意見,故主席應由理事選出;湯稱現行互選方式,能保持律師會內部穩定;黎稱所有公司基本上以此方式運行。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民主派和建制派代表今早會面,商討解決立法會《逃犯條例》修例僵局,但會面未開始,兩派已各自定下底線,只承認各自認可的法案委員會。建... 詳情
政府回應立會法律顧問:現移交安排或當年「匆忙建議」
【明報專訊】立法會法律顧問曹志遠上月底去信保安局,就修訂《逃犯條例》提出25項質疑,要求當局澄清。政府昨日回應曹,指現存個案移交運作方式,是... 詳情
張曉明稱他日港人違23條不送內地
【明報專訊】正在訪京的民主思路召集人、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日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張在會上表明,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是「必要的、適當的、合... 詳情
英亞太大臣:非常關注港修例
【明報專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歐美多國關注。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田銘祺(Mark Field)於當地周二(14日),在下議院回... 詳情
切腎腫瘤變切脾 聖保祿撤醫生行醫權 涉事醫生指病人脾出血:我救人無錯
【明報專訊】銅鑼灣聖保祿醫院疑爆醫療事故,五旬女病人3月底做腎腫瘤切除手術期間,被切除脾臟。聖保祿稱,術後的病理化驗證實切除的器官為脾臟,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