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亞太大臣:非常關注港修例

[2019.05.16] 發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圖)與羅冠聰、李卓人等人到訪華盛頓,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聽證會。他們會於美國時間周五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聽證會直播截圖)

【明報專訊】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歐美多國關注。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田銘祺(Mark Field)於當地周二(14日),在下議院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英國政府非常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會透過駐港總領事及其他渠道仔細研究修例的影響。田銘祺又說,香港有必要落實一國兩制,這亦應為中國利益所在。

保守黨議員Fiona Bruce在下議院批評修例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信心、摧狺仍鋮漼謅孜〞漕黎儺臐A以及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問英國外交部有否關注修例。

李柱銘美聽證會:危及在港美國人

正訪問德國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稱,這次表態是繼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日前表示關注後,首次有國務大臣就修例表達極度關注,這顯示英國政府已經加緊留意修例。他說希望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締約國,必須捍衛聯合聲明保障的一國兩制原則。

另外,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率團與美國政界會面,於當地時間15日早上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聽證會,討論香港人權和自主問題。李在席上批評修訂逃犯條例會為每個身處香港的人帶來危險,包括美國在港的國民;他強調香港法庭只能根據表面證據決定是否移交,在修例下不能提供保障,而內地司法制度亦是為中共而設。

更多要聞
切腎腫瘤變切脾 聖保祿撤醫生行醫權 涉事醫生指病人脾出血:我救人無錯
【明報專訊】銅鑼灣聖保祿醫院疑爆醫療事故,五旬女病人3月底做腎腫瘤切除手術期間,被切除脾臟。聖保祿稱,術後的病理化驗證實切除的器官為脾臟,即... 詳情
大鼠戊肝患者街坊稱鼠患嚴重 指數不反映
【明報專訊】衛生署前日公布本港再增3人染大鼠戊型肝炎,分別居屯門友愛h、九龍城馬坑涌道及海怡半島,3區鼠患指數均偏低,其中南區去年指數更是全... 詳情
【明報專訊】新增的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病毒(又稱C物種戊型肝炎病毒),衛生署指已離世的74歲男病人是於今年1月開始出現肝功能異常。消息指...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因發現非洲豬瘟停運,另一不涉事的荃灣屠房至昨日仍不屠宰,令新鮮豬、牛、羊肉供應都停擺,影響部分食肆生意。漁農界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上月判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8名被告早前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成,其中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被判入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