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死亡車禍減四成 因省民駕駛行為改善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性的加拿大道路安全周已正式展開,期間警員會全力打擊不安全駕駛的行為。

安省省警(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OPP)周三表示,由OPP負責巡查的道路,今年的死亡個案數字顯著回落,由元旦日至本月5日為止,有關路段共有58人死亡,比起去年同期的97人死亡個案大減四成。

警長福爾茨(Jason Folz)表示,道路死亡率下降歸功於民眾的良好駕駛行為,以及在警方大力執法下,驅使部分人改變駕駛行為。

OPP稱,今年至今發生的道路死亡個案中,45%與超速、醉駕或藥駕、分心駕駛以及未有配戴安全帶等四大因素有關。去年,約53%道路死亡個案與該四大因素有關。

福爾茨說﹕「直到該數字降至零,我們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現正協調加拿大道路安全周,這是個全國性運動,由周二起一直至周末為止,全國警員將全力打擊上述四大因素。

據聯邦運輸部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前年全國共有1,841宗汽車死亡個案,較1999年創下20年新高的2,980宗大減近四成。

更多加國新聞
擬強制物主證捐衣箱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牌照和標準委員會定於下周二(21日)召開會議,討論市府官員向牌照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報告,報告建議市府應強制捐衣箱... 詳情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怡陶碧谷槍殺案 全國通緝3漢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日發出全國通緝令,緝捕3名涉嫌與本月1日在怡陶碧谷發生一宗兇殺案有關疑犯。 兇案發生在本月1日下午1時,26歲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的清掃車隊老舊﹐經常需要維修﹐使得車隊出勤明顯不足﹐清掃街頭的目標無法達到。街頭為此更加骯髒﹐空氣變壞﹐一些馬路垃圾也... 詳情
的士撼燈柱 司機重傷
多市西區昨晨發生的士司機駕車失控撞向路旁燈柱意外,司機受重傷。昨天清晨2時30分在市西聖卡拉西路近Oakwood Avenue,肇事司機失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