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委:貿易摩擦有影響 總體可控

[2019.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國家發改委承認對中國經濟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但認為影響「總體可控」;指出現在最好的應對辦法就是辦好自己的事,按照中央和國務院既定部署,堅持底線思維,保持戰略定力,進一步做好「六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充分研判美國加徵關稅可能造成的影響,根據需要及時出台應對措施,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國家發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孟瑋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內地經濟運行面臨下行壓力,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立足於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她強調要將加快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多渠道增加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使用,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短板弱項;同時,繼續改善營商環境,堅決落實有效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的改革措施,以「簡審批、優服務」便利投資興業,促進民間投資持續健康發展。

中宣部轟美「漫天要價 唯我獨尊」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日頭版刊發代表中央宣傳部的「鍾軒理」的文章《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文章強調,美國「漫天要價」和「唯我獨尊」是貿易摩擦升級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最終「佔不了便宜,只會讓美國損人不利己」。文章又稱貿易戰「打不倒中國,只會讓我們在磨礪中成長強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指,中央情報局一名前特工向中國販賣美國國防機密,被判監20年。62歲的馬洛里在去年6月已被聯邦陪審團裁定,串謀向外國政...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信息技術與通訊部12日證實,部長巴斯科塔親自下令對該國國家通訊社(RSS)英文台的3名記者展開調查,原因是3人於尼泊爾總統... 詳情
【明報專訊】霧霾一直是內地急待解決的問題,近日,可探測霧霾來源及飄散軌[的新型「探霾」激光雷達項目,通過科技部綜合驗收。該項目被認為打破發達... 詳情
「嫦四」數據揭月球內部物質
【明報專訊】月球的內部由月殼、月幔以及月核組成,其中的物質一直是個謎團。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16日公布,研究團隊分析「嫦娥四號」從月球背面帶... 詳情
私設「地下出警隊」犯案
【明報專訊】繼早前廣西欽州摧毀一個自組「地下出警隊」的涉黑惡勢力組織後,四川省公安局近日通報,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區分局經過9個月偵查,近日將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