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伊朗外長

[2019.05.18] 發表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右)昨在北京會見到訪的伊朗外長扎里夫(左)。(中新社)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北京會見伊朗外長扎里夫。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戰略伙伴,在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快速演變的重要時刻,兩國有必要加強溝通。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長臂管轄」,理解伊方目前的處境和關切,支持伊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

中新社引述王毅稱,中方堅定維護伊核全面協議,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國際關係法則。圍繞伊核協議之爭,本質上是多邊主義和單邊主義的較量,而多邊主義代表著歷史前進的方向。中方讚賞伊方迄今認真履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義務,並表示無意退出協議,願同伊方一道,排除複雜因素干擾,使伊核協議得以完整執行。中方歡迎伊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在共建進程中深化兩國互利合作,推動中伊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扎里夫表示,當前伊核問題緊張局勢的責任不在伊方。伊方無意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願就維護和執行協議與包括中國在內各方保持溝通。伊方不希望戰爭,願看到海灣地區保持和平穩定,霍爾木茲海峽保持國際運輸通道地位,將妥善應對當前局勢。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指,中央情報局一名前特工向中國販賣美國國防機密,被判監20年。62歲的馬洛里在去年6月已被聯邦陪審團裁定,串謀向外國政...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信息技術與通訊部12日證實,部長巴斯科塔親自下令對該國國家通訊社(RSS)英文台的3名記者展開調查,原因是3人於尼泊爾總統... 詳情
【明報專訊】霧霾一直是內地急待解決的問題,近日,可探測霧霾來源及飄散軌[的新型「探霾」激光雷達項目,通過科技部綜合驗收。該項目被認為打破發達... 詳情
「嫦四」數據揭月球內部物質
【明報專訊】月球的內部由月殼、月幔以及月核組成,其中的物質一直是個謎團。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16日公布,研究團隊分析「嫦娥四號」從月球背面帶... 詳情
私設「地下出警隊」犯案
【明報專訊】繼早前廣西欽州摧毀一個自組「地下出警隊」的涉黑惡勢力組織後,四川省公安局近日通報,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區分局經過9個月偵查,近日將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