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警告3M麻煩不斷
近40年可能首砍股息

[2019.05.18] 發表
圖為3M行政總裁羅曼。

【明報專訊】工業產品製造商3M公司4月發布的首季財報令人失望,股票遭受重創,而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五警告投資者,該公司料將有更多麻煩。

摩根大通分析師圖薩(Stephen Tus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3M公司的「溢價估值不符合未分化基本面」,因為除去合併和收購的增長很可能會減速並且利潤率也在下降。圖薩2016年因其對通用電氣(GE)投資者的早期預警而在華爾街成名,當時通用電氣的股票交易幾乎是其現值的三倍。

3M股價從4月份的52周高點下跌超過22%,進入熊市。圖薩表示,3M公司第二季度「將處於疲軟狀態,並且沒有恢復的跡象。」

圖薩還認為,受股東歡迎的3M季度股息,有可能在近四十年內首次調降。

圖薩指出3M不斷增長的負債清單,是該公司每股收益增長的另一風險。該公司正在處理眾多訴訟,包括水污染和有缺陷的護耳罩。單第一季度,3M每股就因其訴訟相關費用減掉72美仙。摩根大通對3M給與「減磅」(underweight)評級,並將其年終股票目標價格從每股154美元下調至每股143美元。3M股價周五下跌1.6%至每股169.09美元。

該公司並非唯一對3M未來提出批判性觀點的機構。Glenview Capital的行政總裁、知名對沖基金經理羅賓斯(Larry Robbins)上周透露,他看空3M的股票。羅賓斯的論據集中在3M的法律問題上,他指那已是3M在2015年的80倍。他的公司估計,由於訴訟費用,3M將損失40億至60億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