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試推免費WiFi 其他航空公司勢跟隨

[2019.05.20] 發表

【明報專訊】不久前,搭乘飛機的旅客在飛機中享有互聯網服務尚是一件不可能之事。但由於科技的迅速發展,現在搭乘飛機,互聯網已成航空公司不可或缺的服務之一。

Inmarsat最近的機內連接調查(Inflight Connectivity Survey)顯示,超過55%的航空旅客認為機內的WiFi是不可或缺的服務。53%的旅客表示,他們願意放棄酒精飲料、茶、咖啡及其他機內服務,以換取WiFi連接。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5月13日起,試行2周免費WiFi實驗計劃,達美此舉勢將為其他航空公司亦東施效顰帶來壓力。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早已在機內提供免費WiFi,而達美、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許多國際航空公司,大部分的國內航空公司都會向旅客在機內使用WiFi收費,費用各自不同。

西南航空WiFi服務每日收費8元,並禁止使用Netflix及其他高寬頻連接。提供聯合航空(United),達美,阿拉斯加及加航(Air Canada)機內WiFi服務的Gogo也出售飛行前購買的WiFi卡。如果在上機前購買此卡,每小時國內線收費為7元,國際線24小時收費19元。如果等到上機後才購買WiFi,大部分航空公司的收費都遠較Gogo收費為高。不過航空公司在機上收取WiFi連接費用的潮流正在退潮中。

2016年,JetBlue成為第一家提供免費串流品質WiFi服務的國內航空公司。達美目前進行的免費WiFi實驗計劃將使該公司55條國內短、中、長程航線的班機中,每天都有免費WiFi。不過,達美提供的免費WiFi只是最基本,無串流的服務,旅客若需更好的WiFi服務,必須再花錢購買。目前,旅客若在登機前購買達美航空的北美WiFi一日使用卡,須付費16元。

一些業界專家預期達美最終會提供完全免費的WiFi服務,其他航空公司將別無選擇,只能跟進。航空旅客將很快就有可能享受機內免費WiFi服務的另一個原因是千禧世代。Hipmunk旅遊潮流專家索德隆(Kelly Soderlund)表示:「千禧世代及更年輕的世代希望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免費WiFi,特別是在他們旅行的時候。如同旅館利用免費WiFi吸引顧客一樣,我相信航空公司也會這樣做,滿足旅客的需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