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申報450萬禮物 英脫歐黨黨魁被查

[2019.05.20] 發表

因未能趕及完成脫歐程序,英國也要參與今次歐洲議會選舉,前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圖)組成新的「脫歐黨」出戰,民調顯示遙遙領前其他英國政黨。不過《獨立報》昨報道,法拉奇涉嫌未有申報撐脫歐富豪的45萬英鎊(約449萬港元)禮物和津貼,不但面臨英國國家刑事局調查,連歐洲議會也打算立案調查。

英國第四頻道上周五節目披露,法拉奇從脫歐派金主班克斯(Arron Banks)收到多份禮物,包括在倫敦切爾西區住宅的租金和支出補貼、汽車連私人司機以及飛往美國跟右翼政客會面的資助等,總值45萬英鎊;身為歐洲議會議員的他從未向議會申報,該制度是為免議員出現利益衝突的情?。

法拉奇面臨罰款禁拉票

法拉奇否認收禮,但《獨立報》引述負責議會金融及行政事務的議員之信件,已要求議長「緊急調查那些明顯違規行為」。報道引述一名歐洲議會議員指調查若證實法拉奇違規,很可能會令法拉奇被罰款,最高可達約8.8萬英鎊(約88萬港元),同時被暫停「部分或全部議會活動2至30天」,只剩下投票權。法拉奇去年已因違反歐盟資金開銷規定,被扣薪3.5萬英鎊(約35萬港元)。(獨立報/英國第四頻道)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旅遊巴被炸 16人傷
埃及吉薩金字塔附近的「大埃及博物館」昨有旅遊巴遭路邊炸彈襲擊,安全部門初步消息指有最少16人受傷,幸未有人死亡,消息指很多傷者是南非國民,傷... 詳情
5個月內發生兩宗空難、共造成346人喪生後,波音公司上周六(18日)首度承認,用來培訓機師的737 MAX型飛行模擬器軟件存在設計瑕疵,已修... 詳情
歐歌賽表演 麥當娜宣揚以巴共存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於上周六(18日)舉行,成以巴問題表態舞台。擔任表演嘉賓的著名歌星麥當娜的伴舞者穿上有以巴旗幟的舞衣,展示和平共存... 詳情
瑞士周日就加強槍械管制舉行公投,結果選民以64%對36%的壓倒性多數支持改革,加強槍管,維持瑞士與歐盟的關係。瑞士並非歐盟成員國,但必須遵守... 詳情
鹿兒島暴雨 救出逾300人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周六(18日)開始下暴雨,引致山坡發生山泥傾瀉,山上部分位置水浸,300多人被困山區。當局周日(19日)截至傍晚,已成功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