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有限

[2019.05.21] 發表

5月20日上證指數-0.41%,深圳-0.93%。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831,最高2859,收2840,-1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0.03,歐元升至1.1165,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先升後軟。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日前0%),7月加息機會0%(日前0%);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85點子至2.2166%。美十年債息+2.3點子至2.4122%。

兩個選舉消息支持了兩個亞洲市場,澳洲中間偏右政黨選舉取得優勢,印度執政黨在出口調查領先,兩個現存政府受市場接受,因此澳洲及印度股市在星期一上升。

費城聯儲局成員帕克表示資產泡沫風險值得關注,所以他並不接受改變現行政策;如果通脹預期不穩固,會下跌至危險水平,如果通脹下跌低於2% ,通脹預期也會向下;現在並未達到中性利率,但很接近,所以並不需要焦急,今年最多只有一次加息。

美國科技公司谷歌和一些半導體公司英特爾、Qualcomm、Broadcom,Xilnix等宣布終止向華為提供軟件及零件,以符合特朗普禁制華為法令。傳媒報導分析認為消息引發歐洲及美國股市下跌。摩根士丹利指投資者應該減少持有半導體股票,中美貿易糾紛仍未被市場充分折現。奇怪的是,禁制華為法令在上星期五已經公布,美國科技公司的行動亞洲早市時也已發出,但是亞洲早市相對穩定,美國期指甚至上升,直至稍後時間才開始下跌。

市場消息指華為囤積了三個月供應,但是事態繼續發展自然會對該公司有負面影響。另一方面,Ericssion、諾基亞和思高等公司會趁機增加市場佔有率。美股低開,之後收窄跌幅,中段徘徊,尾市下跌。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醫療保健股、能源股、財務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地產信托、電腦、生化科技。軟件股有沽售,但個別股份上升。動力科技股偏弱。美股走勢是指數和半導體股(見圖)帶跌,但內部仍然是個別發展。選擇消費股財務股上升反映資金並無避險。日元和債券兩種避險資產早市上升之後收窄升幅,債券更是下跌。避險界別/資產有升有跌。整體上,現貨市場有買盤。財務穩定也支持了大市。

特朗普貼文說美國伊朗衝突將會是伊朗的正式完結。有關說法加重了中東緊張氣氛。現在市場普遍相信特朗普不會在大選之前以武力介入中東。不過,國防工業股普遍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股跌金油微升
加拿大假期。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接受彭博訪問表示會考慮連任。自從1980年初以來,沒有加拿大央行行長連任。加元平穩。西得州期油+0.64%收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