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ES滬辦電子展 華為主打 料不受貿戰影響:生意人明白始終要做生意

[2019.05.22] 發表
CES執行副總裁Karen Chupka(左)及亞洲消費電子展展會總監John T. Kelley(右)認為,中美貿易戰造成的亂局,不會影響想在科技領域做生意的人,因這領域持續增長,亦有很多新的發展機會。(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受中美貿易戰、華為高層孟晚舟被捕事件等影響,今年1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大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中國參展商數量比去年少兩成。由CES延伸出來的「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將於6月到上海舉行第5屆展會,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技術協會5月初來港時,預期今屆以華為作主打的展會將如常舉行,「生意人會明白他們始終要做生意」。

明報記者 林穎茵

展出支援5G「8K電視」

美國商務部上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華為隨即面對軟件及硬件供應商的封殺。6月於上海舉行的第5屆「亞洲消費電子展」,華為將是主打參展商之一,將展出最新應用設備,包括支援5G的8K電視、虛擬實境眼鏡等;負責全球通訊設備業務策略的華為消費者業務行政總裁余承東將發表主題演講。

年初赴美參展中國公司減兩成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技術協會5月10日來港介紹活動,其CES執行副總裁Karen Chupka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初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部分來自中國、較小型的公司數目的確有下跌,但大公司在活動中佔的地方比往年大,整體中國參展商所佔的面積沒有減少。至於即將舉行的「亞洲消費電子展」,展會總監John T. Kelley表示,上海美國商會今年首次組織美國公司參展,估計參展的美國公司數目將有所上升。

至於中美貿易戰對展會的影響,Chupka及Kelley均認為,「生意人會明白他們始終要做生意」;而美國對從中國入口的電子產品徵25%關稅,據他們了解,部分中國廠商已打算將生產線遷離中國,或以其他方法減少受影響。他們相信,在科技領域仍有不少發展空間、新的機會,計劃做生意的人仍會繼續。

亞洲消費電子展將於下月11至13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展示科技發展趨勢,包括5G、人工智能、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汽車技術及初創科技企業。

更多港聞
數碼港倡海旁建大樓 納100科企750初創
【明報專訊】政府在預算案預留55億元用作擴建數碼港(第5期)。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建議,使用現時海旁範圍約1.6公頃用地,興建11層高新辦公大... 詳情
復康會巡訪:兩成公廁無殘廁
【明報專訊】殘疾人士及輪椅使用者出門,要顧及的事情較健全者多。香港復康會7名殘疾者義工巡查隊員,去年花約4個月實地考察全港共220個旅遊地點... 詳情
陸拾之喜 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明報》60周年酒會前晚(5月20日)圓滿結束,近800名政、商、學界等嘉賓盡興而歸,《明報》昨天刊出了部分圖片,今天再接再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晤美國會代表  葉劉舉牌迎外賓:展示泛民粗暴
【明報專訊】新民黨容海恩之前鬘萿k會舉「這個不是會議!」紙牌抗議,搶鰷散y,估唔到黨主席葉劉淑儀都有玩呢一套。事緣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