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願付735萬元審計費
尋市鎮教局省4%開支良方

[2019.05.22] 發表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在皮克靈、艾翟斯、韋比﹐和奧沙華商會的會議上。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日稱﹐省府願意支付735萬元﹐幫助大城市和教育局進行一次新的審計﹐來發現可以節省的地方﹐將他們的總支出減少4%。

道格福特在皮克靈、艾翟斯、韋比和奧沙華商會的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說﹐省府面臨117億元赤字。要消除如此大額度赤字﹐必須同時削減給各城、鎮及教育、衛生、旅遊等的撥款。

「我們並不想給城鎮帶來很大衝擊。但是我們支出的92%是撥給城、鎮政府及其他機構的。」

多倫多市府稱﹐由於省府削支﹐造成市府2019年缺口1.78億元﹐影響補貼託兒名額、公共衛生、旅遊促進和基礎設施建設。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稱﹐省府的削支等於未來10年10億元。但是省府則堅持說﹐多倫多衛生局做了許多份外事。他們需要關注自己的核心業務。

多市市長莊德利稱﹐即便多市按照近期審計建議的方式去做﹐能節省的錢也完全無法彌補省府的削支。

他說﹐建議市府再去進行一次詳細審計﹐以便發現新的可節省的地方﹐會被人看作是在進行「特技表演」。

「如果省府答應付錢﹐讓我們再進行一次我們已經進行過的仔細審計﹐而不就我們如何提高效率進行討論﹐我要說﹐這更是公共關係的一次特技表演。」

多倫多曾於2016年進行一次為發現節省地方的審計﹐該項審計耗資350萬元。審計結果發現﹐市府花費的資金的88%﹐是花在「規定的」或者「關鍵的」服務上。

對於省長昨日公布的撥款,多市市長莊德利昨日堅稱﹐省府削支造成缺口很大﹐需要收回。

「多市議會態度非常清楚﹐省府必須收回他們單方面、具有追溯效力的1.77億元對多時2019年預算的資金削減。議會做出這個幾乎是全票通過的決議﹐是為了我們不需要在今年削減服務﹐或者加稅。」

他說﹐市府官員現時也在逐條檢查2019年預算﹐希望找到一些可以省錢的地方。但是﹐「雖然我堅信﹐我們可以找到一些節省的地方﹐我們無法在2019年發現價值1.77億元的效率。因為省府的削支具有回溯性﹐我們在一年已經過了將近一半的時候﹐發現必須找到比以前大得多的節省。」

「省府提出的700萬元費用﹐是一次公關秀。」

他認為﹐省府需要考慮這樣回溯性、今年過了近半省府才公布削支﹐將會嚴重影響居民和家庭的生活。單單提供700萬元﹐讓市府從事已經在進行的審計﹐沒有什麼用處。

他說:「我承諾﹐為了幫助多倫多納稅人節省金錢﹐和協助省府對付赤字﹐我們需要更努力節省更多金錢。」

「自從我擔任市長以來﹐我們每年都提高效率﹐節省金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保持物業稅增幅較低﹐同時向重要服務投資。」

莊德利並已發信省長﹐要求道格福特重新考慮削減多市1.78億元財政撥款的決定。

莊德利說:「很清楚﹐在今年的多市財政支出中﹐我們無法找到經費彌補這1.78億元的撥款缺口。如果省府執意取消這筆撥款﹐那麼我們只能通過削減公共服務或者給市民加稅解決。我現在正式要求道格福特省長收回削減撥款的決定﹐我希望和省長坐下來好好談談﹐讓他認識到削減撥款對多市市民和市政建設帶來的巨大衝擊﹐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

道格福特省長發言人Ivana Yelich回應說:「安省政府面對上任自由黨政府丟下的150億元財政赤字﹐為了保護省民長遠利益﹐特別是確保省民的教育醫療服務不受影響﹐省府制定了削減赤字平衡預算的計劃﹐作為市級政府﹐像多倫多每年有數十億元的納稅收入﹐應該分擔省府削赤的一部分責任。」

她還說﹐道格福特省長願意和各市市長坐下來討論兩級政府如何有效合作﹐充分使用好納稅人錢﹐實現財政平衡。

上周多倫多市議會以25比1投票通過議案﹐反對安省政府單方面削減多市2019年財政撥款﹐並授權多倫多城市管理經理尋找任何途徑解決當前的「撥款缺口」。

多倫多城市管理經理默里(Chris Murray)在向市議會遞交的報告中羅列了省府削減1.78億元撥款對多市各項公共服務帶來的影響﹕多倫多公共醫療健康服務資金缺口6500萬元﹐多倫多急救醫療服務資金缺口3900萬元﹐還有2400萬元省府早前承諾撥給市府的汽油碳稅收入也無法兌現。

更多要聞一
51%居民非加國出生
【明報專訊】第5屆科技會議Collision前晚(20日)在多倫多市開幕﹐並連續4天舉行會議﹐至本月23日結束。該會議首次在美國以外地方舉行... 詳情
司機被指沒交罰款吊銷駕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貨車司機被指衝紅燈﹐但他自己懵然不知。由於沒有交付87.25元的罰款﹐令其駕駛執照被吊銷,此事早在1988年便發生。... 詳情
Uber多市建工程研發中心 開設雜貨配送研金融軟件
【明報專訊】網上出租車服務公司Uber將擴大其在多倫多的業務。 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San Francisco)的全球網上租車高科技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