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將設立大灣區大學

[2019.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東莞市長肖亞非日前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上透露,國家不久前初步同意,在東莞濱海灣新區設立一所高質量、高水平的大灣區大學,相關籌設工作正抓緊推進。東莞亦計劃引進香港的大學設立校區,同時大力提升東莞理工學院的辦學水平,推動區域創新。

據南方網周一報道,今年2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持大灣區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引進世界知名大學和特色學院,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粵港澳三地此前也曾有頗多倡議,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香港中文大學前副校長程伯中、香港科技大學前校長陳繁昌等都曾提議建立類似「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的機構。

廣東省人大代表亦曾經建議在深圳建設粵港澳灣區大學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市追逃辦和北京大興區紀委15日分別在安徽省合肥市、淮北市成功將涉嫌挪用公款計6500多萬元人民幣(約7388萬港元)、在逃24年的賈玉剛... 詳情
共享爸爸APP熱爆 給自己訂個爹
【明報專訊】日前內地某家具品牌推出「共享爸爸」APP,用戶可以選擇商務型、暖男型、運動型、文藝型和幽默型等多種類型的爸爸,號稱「下單呼叫後3... 詳情
在內地引發爭議的「共享爸爸」APP,推出的家具品牌在其官微承認「共享爸爸」不是現實可行,只是呼籲重視家庭父親角色缺失;內地法界認為是以公益掩... 詳情
醫院亂開婦科化驗單 男子被診斷經期紊亂
【明報專訊】內地醫療亂象叢生,經常被批評監管不足。河北秦皇島市一名男子近日到撫寧區人民醫院就診,結果被開出婦科化驗申請單,其「病史及特徵」一... 詳情
兩男烈士陵園著納粹服 判登報道歉
浙江杭州市中級法院昨就省英烈保護領域民事公益訴訟首案宣判,兩名被告人須在省級以上媒體公開道歉。判決指出,兩人須於判決生效日起10天內登報道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