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曾擬收購特斯拉
每股作價240美元

[2019.05.22] 發表
圖為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本周已跌至200元附近,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師艾文(Craig Irwin)周二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特斯拉曾有機會在6年前賣給蘋果(Apple),每股價格比目前要高出許多。

艾文表示:「在2013年左右,蘋果曾很認真出價每股240元收購特斯拉。我不知道雙方是否曾達到書面來往的地步,但多重消息來源向我證實,蘋果的確曾有意收購特斯拉。」蘋果及特斯拉均不願對此一報道回應。

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逾38%,周二開盤價為197.76元。該公司股價從8月的高點亦下跌了46%。當時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已獲得資金將特斯拉以每股420元的價格私人化。

由於蘋果2013年曾有意收購特斯拉,故艾文很難繼續看空特斯拉股價。他表示:「如果蘋果曾經對特斯拉有興趣,若價格適合的話,蘋果今天可能還會對特斯拉有興趣。」艾文指出,蘋果繼續在秘密發展汽車計劃。

三藩市Chronicle報2014年亦曾報道馬斯克曾與蘋果併購部主管見過面,也有可能見過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

如果兩家公司真能合併,那將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收購案,也是科技業歷史中最大的一筆併購案。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為360億元。蘋果付過最高的併購價是2014年收購Beats Electronics所付的30億元。如果蘋果要收購特斯拉,它將面臨的問題是如何處置口無遮攔的馬斯克。馬斯克好出鋒頭,經常發言不當,且在播客上吸食大麻。艾文說:「我的了解是,蘋果若欲收購特斯拉,馬斯克必須先下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暫時放寬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限制,令到周二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97.43點,收25,877.33點,英特爾(... 詳情
IMF促加國維持住房政策 加速減少省際貿易障礙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加拿大應暫勿推出使國民更有能力購屋的政策變革,但也應加速減少各省之間貿易障礙的努力。 IM... 詳情
默克10.5億現金收購Peloton
【明報專訊】美國製藥廠默克(Merck)周二同意以10.5億現金價收購Peloton Therapeutics,獲得該私人製藥公司的腎癌候選... 詳情
阿省提高產油上限 加西原油折扣至年內最高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由於阿爾伯達省提高原油產出上限,而且油砂生產商不斷推出新的開採計劃,加拿大重質原油相對於美國指標原油的價差,擴大至本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