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可望6月底復飛 波音股價盤中升至兩周高位

[2019.05.25] 發表
圖為今年5月21日瑞士日內瓦的歐洲商務航空會展上,有人在波音展台前交談。

【明報專訊】路透社周五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預期最快可於6月底准許波音(Boeing)737 MAX恢復飛行,波音股價隨即上漲3%,至兩周來的高點,收盤前漲幅縮窄,最終波音升1.25%,收354.90美元。

自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737 MAX飛機墜毀以來,波音的股價已下跌了近15%,市值蒸發約400億。波音股價同時亦是在標普500指數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股。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了3%,道指亦上漲了0.2%。

如果波音737 MAX能在6月份恢復飛行,許多已取消此一機型服務的航空公司如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及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等都可在夏季旅遊高峰季節恢復此型班機服務,避免繼續因取消此型飛機遭到的巨額損失。

更多經濟要聞
原油價走高 加能源業首季獲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資料,加拿大能源業今年第一季因油價上漲獲利大增。石油及天然氣開採與支援服務公司的營運利潤,今年頭3個月增長1... 詳情
收購監控哮喘程式初創公司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已收購了一家小型新創公司Tueo Health。Tueo研發一種幫助父母監控睡眠中兒童哮喘徵... 詳情
亞馬遜股價料兩年漲至3000元
【明報專訊】Piper Jaffray周五告訴客戶,亞馬遜(Amazon)以目前大體業務進展,其股票將在兩年內上漲至3,000美元,使其市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