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繞過國會向中東盟友售武

[2019.05.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會繞過國會向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

總統特朗普亦表示,會在中東增兵1500人,主要負責防禦任務,應對伊朗威脅。

特朗普出發到日本訪問前,在白宮南草坪見記者,指伊朗是對全球的恐怖威脅,美國會在未來數星期派1500名士兵到中東,強調是防禦性質。

美軍目前有7萬人駐守中東,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5200人和在敘利亞的2000人。

今次加派的人員數目較之前估計的1萬人少,他們將負責導彈防禦系統、空中監察、戰機部隊等,國會已接獲五角大樓通知有關增兵事宜。

特朗普宣布增兵後不久,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決定即時引用《武器出口管制法》,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予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約旦,以協助美國在中東地區的盟友應對伊朗威脅。

《武器出口管制法》有條文規定,總統有權在緊急狀況下以國家安全為由繞過國會出售武器。

伊朗革命衛隊發表聲明,指美國增兵舉動只是宣傳手段,目的是製造輿論壓力,但是這樣做不能迫使伊朗退讓。

更多國際要聞
西點軍校34非裔女畢業生創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西點軍校今年的畢業典禮今日(周六)舉行,1000餘名畢業生中包括創紀錄的34名非裔女學員、19名西裔學員,成為西點軍校致力於...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一棟3層高建築物周五(24日)發生大火,建築物內一間補習社最少15名學生罹難,大部分死者是跳樓逃生時跌死(圖)。當局正調查起... 詳情
珠峰攻頂路「塞人」 7人亡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向是不少攀山好手的目標,惟由於今年獲批登山的人數太多,導致數以百計攀山者須在寒冷天氣下輪候數小時登頂或下山,這種「塞人... 詳情
巴西最高法院周四(23日)11名法官中有6人投票支持考慮將歧視同性戀及跨性別人士列為罪行,將恐同等同於種族歧視。這表示有關罪行會按種族歧視法...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facebook(fb)正敲定其加密貨幣上市的時間表,爭取今年底前開始測試其內部稱為GlobalCoin的加密貨幣,並在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