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 空軍F-16V首亮相

[2019.05.28] 發表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5號實兵演練重頭戲「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在周二清晨6時15分展開,包括空軍「鳳展計劃」中已完成改裝,首度在民眾面前正式亮相的F-16V戰機,以及幻象2000和IDF、E-2K空中預警機共4架戰機,短短幾分鐘內在國道上密集落地後,立即展開油彈補給,然後進行緊急升空。

清晨6時,戰術管制中心無線電傳出「空軍多處基地跑道已遭敵導彈破壞,為保持戰力,在空作戰 的F-16V、幻象和IDF、E2-K空中預警機共4架戰機,經空軍戰管中心指示,臨時改降中山高彰化戰備道,並且在半小時內完成油彈補給後,隨即警戒 並再度緊急升空再戰!」這是28日清晨空軍三款二代機及空中預警機在彰化戰備道進行起降演練的模擬場景。

特別的是,國防部特別將新興兵力之一的F-16V戰機展現在民眾面前。3架二代戰機及預警機,先後以F-16、幻象、IDF戰機的順序分演練戰時緊急降落,隨後並進行戰力恢復的「潛力掛載」。

包括由地勤人員進行緊急加油、緊急掛彈 等科目,並依照任務要求,分別要求F-16戰機在29分鐘內、幻象戰機18分鐘內、經國號戰機18分鐘內完成「潛力掛載」。

更多中國新聞
立院審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藍綠搶佔主席台爆衝突
【明報專訊】立法院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國、民兩黨立委激烈攻防,上午九時多,藍綠立委全數站上主席台,爆發一波... 詳情
委外清運流標 離島垃圾堆成山
【明報專訊】蘭嶼、綠島即將進入旅遊旺季,但是兩座離島的垃圾,因為委外轉運多次流標,已停擺了5個多月,累積超過500公噸垃圾無法處理,美麗小島... 詳情
狗遭虐 膠帶緊綑嘴腫成棒球
【明報專訊】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日前在日月潭地區救援一隻遭虐家犬,其嘴巴被人纏繞緊綑膠帶,無法覓食、喝水,更因長時間緊束致口鼻部分嚴重腫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