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捐母乳助嬰兒 不憤遭人轉售圖利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地區的一群婦女以為自己捐獻母乳,幫助有需要的嬰兒,卻發現遭人轉售圖利,讓捐贈者憤憤不平。

一些慈愛的母親在臉書的母乳捐贈群組裡,以為將自己的母乳捐給需要的人,但是她們發現,有受捐者在未告知她們的情況,將母乳出售獲利。這些憤怒的母親在一個稱為「人乳餵嬰兒」(Human Milk 4 Human Babies)的臉書群組發表不平。

有一位母親表示,她需要付費購買母乳。但據她的發現,出售者的母乳來源,是網上一些捐贈,故此將事情揭發。

捐贈了650盎司的內德(Jodi Neidert)說,在知道自己的善心被有心人利用謀利之後覺得被出賣了,她估計對方獲利650元。她也質問對方是否把母乳拿去賣了,對方承認,但是表示抱歉。

另一位母親白蜜斯特(Tanya Bemister)去年十月也捐贈100盎司的母乳給這位受惠者。另外還有數十位母親也捐贈人乳給同一位女子,她們說對方會索討母乳,其中一位母親還被教授如何以服用藥物方式增加泌乳。白蜜斯特說自己捐母乳是要幫助需要的嬰兒,絕對不會跟人收錢。她對有心人將善心拿去謀利感到作嘔。她同時以簡訊詢問對方是否出售她的母乳,但是對方否認。

目前在加拿大只有四所母乳銀行,其中包括卑詩婦女醫院,因為供不應求,使得許多母親需要尋求其他的捐贈來源,於是社交媒體便出現捐贈母乳的群組。

加拿大衛生署提醒公眾,要小心來源不明的母乳可能有健康上的隱憂。

更多要聞一
開發遊樂宮省府全球招標 不開賭不建柏文只搞體娛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向全球徵集參與重新開發安省遊樂宮的私營合作伙伴。省府的目標是要建成全年開放、集體育賽事和娛樂等於一體的旅遊... 詳情
容許大專生自決交學生會費 兩學生組織入稟求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兩個學生組織因不滿省府向大學及大專院校發出指引﹐容計學生可選擇性地繳交學生會費﹐故已聯袂入稟安省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阻止有關... 詳情
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醫院被指為一名女子進行結紮手術中出錯﹐令女子再度懷孕﹐如今女子與丈夫入稟法院﹐向醫院索償80萬元﹐作為該嬰兒的部分撫養費... 詳情
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由於存在罕見但很嚴重的致癌風險﹐暫停使用Allergan公司出產的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Bioce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