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僱員工會千人示威 反對省府削支及私有化

[2019.05.31] 發表
超過1,0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安省公共僱員工會代表﹐昨午到省議會大樓前的廣場示威。(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僱員工會(CUPE)年度大會昨天結束﹐超過1,0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代表﹐於昨午舉行遊行示威﹐反對道格福特政府的削減撥款和私有化政策。

遊行隊伍從大學街(University Ave.)夾皇后西街(Queen St. West)出發﹐沿大學街北上﹐遊行至省議會大樓前的廣場。

由於西乃山醫院工會成員目前正在和醫院當局進行合約談判﹐遊行隊伍經過該醫院時﹐曾經一度停頓﹐有代表發言及群眾呼號口號﹐顯示支持。

工會發言人依頓(Stella Yeadon)稱﹐大會進行了一星期﹐到昨天結束。會議議期間﹐該工會制定未來1年的行動綱領﹐就是準備通過鬥爭來保護公共服務。

她說﹐這是他們的第56屆年度大會。今次的會議﹐面對的背景是「前所未有的削支和重整計劃﹐對於社區和工人權利的持續進攻。」

依頓稱﹐省府一系列帶誤導性的政策﹐最終將「損害安省的勞工民眾。」

昨日參與遊行的人士參與遊行的人士來自醫療護理、公校教育、社會服務等界別。

與會代表稱﹐雖然福特政府最近就各城市政府的削支做了少許讓步﹐但這削支的核心內容仍然存在。

削支計劃包括取消幼兒園的「穩定基金」。這筆5,000萬元的基金﹐是前朝的自由黨政府在將最低時薪從11.6元大幅度提高至14元後建立的﹐為的是穩定幼兒園的費用。

依頓表示﹐省府提出的大規模重整醫療系統計劃﹐雖然表面理由是減少行政開支﹐但行政開支在龐大的醫療預算中僅佔很小的比例。其實質目的﹐是為私有化做準備。目前﹐在安省倫敦市﹐就有一些醫生打算自己開辦醫院。

她說﹐安省老齡化人口正在增加﹐但省府的撥款則減少﹐這樣勢必加重「走廊醫療」的情形。

此外﹐省府對教育的削支也使教育員工擔心。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於6月討論的預算﹐反映省府的政策﹐會使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缺乏支援﹔藝術和國際語言課程會被削減乃至停辦﹔學校圖書館開放時間被迫減少等。

更多要聞二
促王毅與方慧蘭通電話 加議員訪華團無功而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一個議員代表團已從中國返回,他們在中國期間,一直試圖敦促中國高級領導層,就兩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問題﹐與聯邦政府代表會談,... 詳情
多市艾靈頓東路膺「爛路王」 選最差道路多市佔4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選出安省10大最差道路﹐「榮登」榜首的是多倫多市... 詳情
牧師誤殺孕妻求刑15年 外父母促重判女婿
【明報專訊】因殺害妻子而被判誤殺罪名成立的前多倫多牧師格蘭丁(Philip Grandine)﹐其量刑聆訊昨天舉行。遇害人父母向法庭提交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