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反對黨抨省長重商輕人權 未向盧沙野提2加人被拘捕事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反對黨指出,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應趁跟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會晤的機會,提及中方拘押兩名加拿大人事宜。盧沙野日前才稱加中兩國關係陷入「冰點」,但他在會見麥克尼爾時表現出高度熱情,更稱對方是「好朋友」。

斯高沙省保守黨領袖休斯敦(Tim Houston)周四出席內閣會議後向記者表示,麥克尼爾在跟盧沙野會晤時,將焦點放在貿易問題,「迴避」中方任意拘押加人一事。他認為麥克尼爾未有好好利用這種密切關係,「當我知道省長跟其朋友、(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坐在一起,但未有以所有加國人名義提出這個問題,令我很失望。」

對於外界的批評,麥克尼爾回應稱,事實上,他曾跟盧沙野討論加中關係緊張的總體問題。他解釋,儘管他未有如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般在「政治層面」提出加人被囚禁的問題,但他稱,在他最近一次訪問中國跟廣東省長開會期間,加國大使館的高層官員「提到有關問題」。

麥克尼爾再次強調其立場,那就是停止跟中國就區域性貿易和文化問題對話,只會令緊張關係惡化。

斯高沙省新民主黨領袖布里爾(Gary Burrill)則表示,雖然他接受繼續跟中國進行貿易及文化上的交流和談判,但他希望麥克尼爾亦能多關注人權問題。他認為,在中方任意扣押加人之際,麥克尼爾跟盧沙野的討論「由始到終都選擇不提有關事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遭國會議員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削減一個幫助全省年輕人戒煙機構的資金。戒煙計劃「丟掉煙盒」(Leave the Pack Behind)的管理者說,他們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信用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已經將安省的展望評級從「負面」調升至「穩定」,並且將其信用評級維持在「AA-」。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揭示,儘管與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其他城市相比,多倫多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於本月26日懷疑在維多利亞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nue)夾Adair Road﹐撞傷4歲男童後不顧而去的電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