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商船遇襲被指伊朗所為 阿拉伯國家急謀應對伊朗威脅

[2019.05.31] 發表
沙特國王薩勒曼(中)與其他阿拉伯領袖齊集沙特出席緊急峰會,討論應對伊朗的威脅。(美聯社)

【明報專訊】波斯灣地區局勢緊張,多個阿拉伯國家領導人齊集沙特阿拉伯出席緊急峰會,商討如何應對伊朗威脅。美方再次指控早前4艘商船在阿聯酋對開海域遇襲是伊朗所為,最快下周會向聯合國交出證據。

沙特在聖城麥加召開緊急峰會討論伊朗威脅,阿拉伯灣區國家包括科威特和巴林的領導人都有出席。

沙特國王薩勒曼指,伊朗發展核子及導彈威脅全球石油供應,對地區以至國際安全構成危機,他促請國際社會盡一切辦法,阻止伊朗介入其他國家的內部事務,維護國際水道安全。薩勒曼同時強調,沙特會極力避免爆發戰爭。早前4艘商船,包括兩艘來自沙特的運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對開遭蓄意破壞,伊朗被指是幕後黑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伊朗策動襲擊的目的是推高國際油價,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指幾乎可以肯定襲擊中使用的是伊朗的水雷。

博爾頓說,最快下星期會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伊朗發動襲擊的證據。

美國對伊朗施壓不斷升級,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指,華府是想迫伊朗重返談判桌,認為談判毫無意義,且有損伊朗利益,重申不會與美國談判。

更多國際要聞
繼美韓之後 英6城市開通5G
【明報專訊】繼美國與韓國先後開通5G網路之後,英國也於當地時間30日,在6個城市正式開通5G網路,成為全球第3個5G網路商用的國家。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推文,宣布從下個月10日開始,對所有墨西哥輸入美國的商品加徵5%關稅。特朗普說,對墨西哥的關稅會逐漸增加至25... 詳情
多瑙河沉船21人仍失蹤 烏克蘭籍郵船船長被捕
【綜合報道】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的沉船事故,仍有21人失蹤,匈牙利警方拘捕64歲烏克蘭籍船長,他涉嫌駕駛郵船,撞向載有韓國遊客的觀光船,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萊茵河段有橡皮艇沉沒,最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落水救人的好心途人,一人失蹤。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中午前,一艘載著2名成人及... 詳情
法國與西班牙學者周三(29日)分別發表的研究不約而同指出,進食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或會增加早死的風險。有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