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卑詩公司合作 提升鄉村互聯網速度
改善遭山火威脅小鎮通訊

[2019.06.03] 發表
中國電訊巨擘華為的加拿大分公司,現正與卑詩省一間小型電訊公司合作,開展一項鄉村寬頻試點計劃。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巨擘華為的加拿大分公司,現正與卑詩省一間小型電訊公司ABC Communications攜手合作,在卑詩省的內陸城鎮拉克拉亞什(Lac La Hache)開展一項鄉村寬頻試點計劃,提升當地的互聯網上網速度。

卑詩省的內陸城鎮拉克拉亞什現正面臨山火逼近的威脅,由於當地的互聯網速度緩慢和不穩定,給當地政府開展緊急疏散工作帶來困難,無法及時地向居民們傳送逃生的重要信息。

不過,上述現狀預期將很快被改變,因為卑詩省的電訊公司ABC Communications現正採用華為的設備來開展鄉村寬頻試點計劃,承諾數據傳輸速度高達每秒100MB,速度比拉克拉亞什居民現時使用的互聯網上網服務快1倍甚至3倍。

華為在加網絡設備扮演要角

在加拿大,華為現正積極地拓展在鄉村和北部邊遠地區的生意。

儘管當前的辯論焦點集中在是否應該允許華為參與建設加拿大的新一代5G無線技術網絡,但該公司實際上已在加拿大的3G和4G網絡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華為現正繼續提供設備來改善加拿大鄉村和邊遠地區的互聯網服務,加拿大的邊遠地區和電訊公司也熱切地採用華為的設備和技術。但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指出,加拿大應該提防華為擴大其影響力。

法登曾在今年1月21日投書《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意見欄,他指出,為了加國的保安需要,華為必須被禁止參與加拿大的5G網絡建設。

華為的公共事務總監Christopher Pereira指出,華為自2008年進入加拿大以來,從未發生過一宗涉及保安議題的事件。該公司在世界各地的多個地方提交了第三方的審查報告,達到或超過所有的網絡安全標準。

他還指出,加拿大的電訊公司選擇在鄉村和北部地區採用華為的設備,是因為華為的設備可靠和在經濟上可以負擔,華為的3G和4G技術已在包括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Iqaluit)﹐以及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的伊努維克(Inuvik)在內的遠北地區被採用。

所提供技術被認為是5G前身

電訊公司ABC Communications的行政總裁艾倫(Bob Allen)指出,華為在拉克拉亞什的鄉村寬頻試點計劃中免費提供巨量天線(Massive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簡稱Massive MIMO)技術,該項技術被認為是5G技術的前身。ABC Communications則提供人手作為回報。

他還指出,開展上述試點計劃沒有財政方面的獎勵,但ABC Communications將向華為提供反饋意見,從而幫助華為開發產品。

更多要聞二
害蟲入侵加國 年損300億元
【明報專訊】據負責對入侵物種進行監控的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估算,包括綠灰蟲(Emerald Ash Borer)等在內的入侵物種﹐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