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防長同意速設軍方熱線

[2019.06.03] 發表
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前日在出訪地新加坡會談,一致同意為盡早開設防衛部門幹部間的熱線而加速協調。圖為魏鳳和(右)和岩屋毅在會談前握手。(網上圖片)

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前日在出訪地新加坡舉行會談,一致同意為盡早開設防衛部門幹部間的熱線而加速協調。該熱線基於去年6月啟動的相互通報機制「海空聯絡機制」,旨在避免解放軍和日本自衛隊的偶發性衝突,兩人還就岩屋年內訪華達成了共識。

共同社報道,岩屋在會談中對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島周邊日本領海、中國推進軍事基地化的南海局勢表達關切。他還強調為朝鮮無核化,日中兩國有必要加強協作。

兩國防長還確認將推進中日防衛交流。岩屋稱,「日中關係正在重回正常軌道。」魏鳳和回答說,希望為了促進相互理解、彌補差異,就未來的關係展開對話。

兩國防長還就促進高層交流達成一致,包括防衛省武官最高領導統合幕僚長與中國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互訪等。

考慮到今年4月海上自衛隊艦艇時隔約7年半後再度訪華,雙方還確認推進中國海軍艦艇停靠日本港口方針。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科協10屬會批「嚴重歧視」 IEEE:解除華為員工審稿限制
全球最大的工業界學術組織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早前被揭限制華為員工以及受華為資助的人士,參與期刊審稿工作,引起輿論爭議。中國科學... 詳情
蓬佩奧指別國與中國做生意 可能有安全風險
目前在瑞士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再次批評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則,指別國與中國做生意可能有安全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有些... 詳情
美對華農產品出口大降近七成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日前表示,受美國加徵關稅影響,去年第4季度到今年第1季度,中國對美農產品出口額為36.3億美元,同比減少8.8%。 ... 詳情
中國就中美貿易糾紛再次發表白皮書,分析指北京是要藉此表明中方態度,迫美國重返談判軌道,但同時表明即使雙方談不攏,中國可以「奉陪到底」。 ... 詳情
昨日,中國就中美貿易糾紛再次發表白皮書。 中新社引述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表示,白皮書釋放的信號很清晰,就是中國有強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