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友黨易帥 再挫默克爾

[2019.06.03] 發表

屬於德國總理默克爾執政聯盟之一的社會民主黨(SPD),其女黨魁納勒斯(Andrea Nahles,圖)周日(2日)表示會在周一辭任黨魁,翌日再辭去在議會黨團的領導職位,令外界關注總理默克爾的執政聯盟如何維持下去。默克爾所屬的基民盟(CDU)和社民黨都在上月底的歐洲議會流失支持,納勒斯稱黨內討論顯示她沒有足夠支持去履行職責。納勒斯請辭可能導致執政聯盟提早瓦解,甚至迫使默克爾宣布提早大選,有專家分析社民黨新黨魁需要決定是否加入政府,亦不排除今年內會有大選,默克爾領導少數派政府亦可能是選項。(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國事訪問英國在即,卻傳出特朗普曾以不雅言語,形容英國哈里王子夫人梅根的流言。特朗普周日(2日)發表Twitter帖文,否認說過... 詳情
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美國臨?——腫瘤學會」(ASCO)年度會議上,一項針對乳癌標靶新藥「瑞博西利」(Ribociclib)的研究指出,罹患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