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社區嚴重車禍多50%
老人兒童青少年屬受傷高危族

[2019.06.04] 發表
多市最貧窮社區發生的致命或重傷的車禍,比全市其他地區的平均水平高出50%。(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人窮命更賤」?這樣一個不正確的說法,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就確實存在。根據多倫多警方的交通事故紀錄,多市最貧窮社區發生的致命或重傷的車禍,比全市其他地區的平均水平高出50%。

警方紀錄顯示,在珍街(Jane Street),艾靈頓西路(Eglinton Avenue West),威斯頓路(Weston Road)和聖卡拉西路(St. Clair Avenue West)為邊界的區域內,從2008年至2018年期間,至少有5名行人死亡,25名其他行人遭遇危及生命傷害。

這個區域也是多市公認的最貧窮區域、過去11年中,行人死亡或嚴重受傷的車禍發生率,比多市更富裕地區的同類車禍發生率,高出足足50%。

最易受傷害的人群是20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以及65歲以上的老年人。

有研究表明 ,安省較貧困地區的兒童遭受車禍的風險,高於較富裕地區的兒童。研究的第一作者羅斯曼博士(Linda Rothman)表示:「我們並不感到驚訝,但我們感到失望。孩子們應該能夠在任何他們想要的地方行走。富裕的孩子比起較窮的孩子走路更安全,這樣的事實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上月26日,四歲的Radiul Chowdhury和他母親在Adair Road靠近維多利亞公園路上行走,男童突然跑出馬路,被一輛疾馳而來的電單車撞倒,還被拖行一段路程而受重傷,生命垂危,目前仍在病童醫院搶救。

出事的這段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是一條四車道大馬路,沒有紅綠燈和人行橫道。羅斯曼博士稱,不公平的道路設計,使所有年齡段的行人都面臨更大的風險。

在艾靈頓東路夾維多利公園路地區,也就是距離上述男童遭遇車禍地點只有幾個街區的地方,過去3年內有6名行人被撞死。

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數據,該地區的家庭收入在多倫多排在最低的20%,而且每天有超過一半的居民在沒有汽車的情況下上班。

數據顯示,較貧困社區的中段發生了涉及行人的較高交通碰撞率。

關於多市的交通設計,雖然理論上歡迎所有社區成員的參與和獻策獻議,但低收入社區的投票率很低,以至於當地人的聲音總是聽不到或者被忽視。

更多要聞二
建設「安大略地鐵線」 省府已申請聯邦資助
【明報專訊】省府早前承諾包底總值285億元的大多區公交擴展計劃,昨日就其中109億元的「安大略地鐵線」,昨日安省交通、基本建設等2個大廳的廳... 詳情
多市逾20機構 聯署誓遏澇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主要的20多個馬路、電力、交通、建設和環境政策機構﹐集體簽署了一個減少城市澇患的誓言。未來﹐安省、多市及其他部門、機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