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反壟斷調查 Alphabet臉書挫逾6%
納指跌入調整區間 聯儲料近期降息

[2019.06.04] 發表
美國政府傳計劃調查一些大科技公司商業行為,四大科技巨頭股價齊跌。

【明報專訊】由於傳出美國政府正計劃針對一些大科技公司進行反壟斷及商業行為調查的消息,科技股周一報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一跌1.6%,收7,333.02點,進入調整區間,較4月底創下的歷史新高低了逾10%。標普500指數跌0.3%,收2,744.45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升4.74點,收24,819.78點。

Alphabet股價跌6.1%,有消息稱,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對谷歌(Google)發動反壟斷調查。臉書(Facebook)股價跌7.5%。《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將查看臉書的商業行為,以及這些行為對數位競爭產生何種影響。

亞馬遜(Amazon)股價跌4.6%。《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及司法部已同意將亞馬遜置於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密切觀察下。蘋果(Apple)股價跌1%。路透社報道,司法部已獲得調查蘋果商業行為的管轄權。

通訊服務、非必需消費品及科技類股,是周一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類股。通訊類股跌逾2.5%,錄得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非必需消費品及科技類股均下跌逾1%。

貿戰憂慮也影響到股市。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上周日發表白皮書指出,美國無法用壓力迫使中國在貿易協議上屈服。

王受文也拒絕表示,中美兩國領袖會否在本月底的G20峰會上會晤並商討貿易協議。

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降至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黃金價格攀升至3月底以來最高點,每盎司突破1,320美元。

美國製造業活動上個月出現自2016年10月以來最緩慢的成長速度。此一成長速度亦令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感到失望。聖路易斯(St. Louis)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聯儲局有可能很快會降息。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跌21.60點,收16,015.89點,盤中曾降至15周最低的15,960,03點。

更多經濟要聞
遭中國展開監管調查
【明報專訊】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聯邦快遞公司(FedEx)股價周一跌至3年來的新低點,收152.34元,跌幅1.26%。周末時有消息傳出,... 詳情
癌症治療藥物有望突破
Amgen發正面試驗結果 Mirati升31% 【明報專訊】數家製藥公司發布正面的疑難癌症藥物臨床試驗結果,生物科技股周一上揚。 ... 詳情
737再爆安全隱患 波音股價跌至近5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包括停飛的MAX機型在內,超過310架波音生產的737客機的機翼零件可能存在缺陷,需要替換,但... 詳情
服裝零售艱難支撐
【明報專訊】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時尚品牌Forever 21正在探索重組方案,以加強其流動性。由於業務不振,Forever 21正在苦苦撐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