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4城市「反送中」集會 多倫多逾千人遊行表態
恐損海外華裔人權 斥港府漠視民意

[2019.06.10] 發表
「全球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集會」抗議現場。(明報記者攝)
活動組織者、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全球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集會」昨午在多倫多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有近2,000旅加華裔參加﹐但警方則估計有1,000名參加者。而在溫哥華格蘭護(Granville)街3380號的中國領事館外,約有1300人參加當地反對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的抗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多倫多抗議活動先是集會發表演說﹐然後遊行至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表達抗議。

活動組織者、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說:「人權、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如『修訂逃犯條例』被通過﹐不僅傷害港人﹐而且是對包括旅加華裔在內的所有海外華裔人權的侵犯。我呼籲所有在加的港人行動起來﹐捍衛我們的民主和人權﹐堅決反對『逃犯條例』。」

她又指﹐香港有逾百萬人參與示威﹐但觀乎特區政府的反應﹐根本罔顧民意﹐表現自大。

她續稱﹐修訂逃犯條例將令很多國際組織或機構撤離香港﹐影響香港未來的經濟與繁榮。

在場另一名手持抗議標語的華裔說:「雖然我們不住在香港﹐但『修訂逃犯條例』顯然是一項侵犯所有人權和破壞法制的法案。法案一旦通過﹐香港特區政府就能助紂為虐﹐幫助中國政府隨意拉人﹐香港的民主法制自由將進一步受到破壞。現在的中國政府早已放棄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原則﹐我們海外香港人必須奮起抗爭。」

另一名示威者亦稱﹐修訂逃犯條例令「香港人人自危﹐基本法亦名存實亡」。

全球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德國、日本、台灣、荷蘭等共有24個城市進行了「反送中」遊行集會抗議行動﹐昨在加拿大﹐多倫多、渥太華、溫哥華、卡加利等城市同時舉行抗議集會﹐反對香港特區政府企圖修訂「逃犯條例」。

更多要聞二
香港有多間中學的校友和學生發起關注組,早前聯署及在報章登廣告。不同學校校友昨日帶同旗幟遊行反修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至少... 詳情
恐鳥鬥勇士第5場門票 重售價炒高41%創紀錄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史無前例地打入NBA冠軍總決賽,定於今晚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隊,有望以4勝1敗的輝煌戰績拿下恐鳥隊歷史上第一個NBA冠軍... 詳情
進「侏羅紀公園」湊熱鬧 站人群中間增獲獎機會
【明報專訊】今晚是多倫多恐鳥隊返回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隊的歷史性時刻,在入場券一票難求的情況下,預期將有大批球迷聚集在豐銀體育館外的「侏羅紀公園... 詳情
恐鳥球迷熬通宵霸靚位 帶備糧食書本iPad露宿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將於今日主場迎戰金州勇士。如果成功贏下比賽,恐鳥隊將以4比1的總比分歷史性地贏得美國職籃NBA總冠軍。全加拿大恐鳥隊... 詳情
勇士得分王歸隊集訓 杜蘭特冀能披甲迎戰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定於今晚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隊,預期將有一番惡戰,因為金州勇士隊受傷患困擾的主將杜蘭特(Kevin Durant)有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