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資峰會華企減 崔天凱歸咎美打壓

[2019.06.14] 發表

面向全球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10至12日在華盛頓舉行,數百名地方招商引資機構代表,以及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韓國、印度及日本代表參會。不過來自中國的人數卻連跌兩年,參會企業規模也不如以往。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美國現在打壓歧視中國企業,「誰還敢來」。

羅斯:歡迎華資 前提不威脅國安

投資峰會由美國商務部主辦,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會上表示,歡迎中國企業到美國投資,前提是沒給美國造成國家安全挑戰。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參加投資峰會的中國代表團人數自去年以來已連減兩年,參會企業規模也不如以往。

對此,崔天凱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稱,過去中國企業對投資美國很有興趣,過去幾年也投了很多,但最近美國對中國公司打壓、歧視,設下種種防範措施,「他們到底是歡迎還是不歡迎?他們用意何在?」他表示,美國應澄清自己真實的意圖,否則「誰還敢來」。

美地方官員倡對話解決中美摩擦

新華社引述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經濟發展廳廳長皮爾遜(Don Pierson)表示,「中國始終是一個重要市場,忽視中國市場潛力將是錯誤的。」皮爾遜稱,路易斯安那州仍然開放,並希望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他表示,美國對華關稅措施對該州農業和港口經濟都造成負面影響,他們一直在跟商務部及其他政府部門官員溝通,強調透過對話解決中美經貿摩擦的重要。

更多中國要聞
一場大規模的中共黨內主題教育正在內地啟動。這個題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是上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決定,要求從6月開始,... 詳情
習獲頒吉爾吉斯一級勳章
在吉爾吉斯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昨在吉國首都比什凱克,接受吉國總統熱恩別科夫(右)授予最高「瑪納斯」一級勳章。兩國元首昨舉行會晤,高度評... 詳情
華企涉新疆監控 MIT:續科研合作
【明報專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另外最少一所大學,被指與中國人工智能(AI)公司科大訊飛有研究伙伴關係,後者獲MIT資助。人權組織曾... 詳情
輸掉妻150萬積蓄無法交代
【明報專訊】丈夫輸掉妻子150餘萬元積蓄後,因擔心無法交代,於是在網上「明碼標價」買兇殺妻,這樣儼如電影橋段的事件,真實在四川省敘永縣發生。... 詳情
章瑩穎案被告殺人後曾買通渠劑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2年前留學美國時,慘遭綁架強姦再被殺害。案件周四(13日)繼續在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審訊,庭上披露了更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