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400公務員食「肥雞餐」自願離職

[2019.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四宣布,約2,400名公務員接受俗稱「肥雞餐」的自願離職計劃,省府指計劃將立即節省1.9億元的成本,但到2021年就將每年節省2.15億元,這將有助解決安省數以10億元計的赤字問題。

省府稱節省1.9億元

省府去年12月向公務員推出「肥雞餐」,而選擇計劃的人將於年前離職。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表示,超過3,300名政府工作人員申請,但約有900人改變初衷,以保護公共服務內「機構的經驗傳承 」,「我們無法掏空這類人才,因此我們在選擇哪個角色和哪些工作方面非常有選擇性」。他補充說,保障「安全和安保」是決策中的一個重要因素,「我們覺得我們是以非常深思熟慮的方式達到目的,並在某種程度上,同時保護那些一線工人」。

貝森法維指出,有關計劃將幫助省府解決117億元的赤字問題,「我們的明確目標是管理安省公共服務的整體規模,那是我們恢復該省財政狀況可持續性的關鍵因素」。

貝森法維稱,省府目前每年花費約720億元,用於對更廣泛的公共部門進行補償。他說,在考慮將「肥雞餐」擴展到其他機構前,省府將密切注視該計劃的影響,「我們希望從中汲取經驗教訓,並與更廣泛的公共部門撥款伙伴合作,研究跟其機構合作的元素」。

安省最近宣布立法,限制更廣泛的公務領域僱員調高薪酬,包括教師和護士的工資增長。

該法案將工資增長限制平均每年1%,為期3年。

新民主黨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認為,省府未有交代細節,「肥雞餐」如何影響安省省民倚賴的服務,「他所談論的這些工人,只屬於概括的類別,由精神評估和科學家以至兒童權益倡議者。這個政府已變成個只會省小錢花大錢的政府。他們今天宣布節省下的錢,可能日要我們付上更昂貴的代價」。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今日是加拿大納稅人的「稅賦自由日」,他們從今起開始為自己賺錢,而非政府。「稅賦自由日」是指國民從每年的1月1日開始工作,直至掙到... 詳情
遏制商業司機疲勞駕駛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周四宣布,當局將強制要求所有商業司機必須進行電子打卡以紀錄工作時數,防止有人篡改有關紀錄。這是沙省法醫就洪堡野馬(Hu... 詳情
2貨櫃車對撼起火釀一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三角洲港昨日發生兩輛貨櫃車對撼之後起火焚燒的車禍,一人疑被燒死;進出港口交通癱瘓了大半天。 據警方發放的資料,車禍發... 詳情
Presto卡僅在啟康發售 低收入社區居民憂買卡難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委員會(TTC)正逐步淘汰代幣﹐但一份呈交予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當拍板卡(Presto)全面取替代幣後﹐拍板卡便主要在啟... 詳情
失憶華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一名家住Bowmanville市的67華裔女長者Tak-Lei LAM﹐於本周二(11日)早上離開其位教堂街(Church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