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為全國「稅賦自由日」 打工仔開始為自己賺錢

[2019.06.14]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是加拿大納稅人的「稅賦自由日」,他們從今起開始為自己賺錢,而非政府。「稅賦自由日」是指國民從每年的1月1日開始工作,直至掙到足夠的錢用以繳稅那一天的日期,其中包括聯邦、省和市府每年對家庭徵收的稅收總額。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常駐學者波什曼(Finn Poschmann)說﹕「若加人預先支付所有稅款,那麼他們將要在今年首164天工作,然後才有錢帶回家。」

今年加國兩人或以上的一般家庭,平均繳交總稅額52,675元,那是家庭全年收入117,731元的44.7%,繳交的稅項包括入息稅、工資稅(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計劃)、醫療稅、銷售稅(如貨勞稅)、物業稅、燃油稅、碳稅、煙酒及賭博稅等等。

總稅務負擔佔去逾5個月的入息,即由元旦起至6月13日止。

波什曼指,「稅賦自由日」讓人們更了解稅務負擔,幫助加人了解他們每年需要支付多少稅金。

每個省的「稅賦自由日」根據省級稅收負擔的程度而有所不同,例如阿省最早,省民到上月27日即已「稅務自由」,卑詩省為本月10日,安省為本月11日。在菲沙研究所網站www.fraserinstitute.org設有在線計算器,能計劃個人的「稅賦自由日」。

更多加國新聞
遏制商業司機疲勞駕駛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周四宣布,當局將強制要求所有商業司機必須進行電子打卡以紀錄工作時數,防止有人篡改有關紀錄。這是沙省法醫就洪堡野馬(Hu... 詳情
2貨櫃車對撼起火釀一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三角洲港昨日發生兩輛貨櫃車對撼之後起火焚燒的車禍,一人疑被燒死;進出港口交通癱瘓了大半天。 據警方發放的資料,車禍發... 詳情
Presto卡僅在啟康發售 低收入社區居民憂買卡難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委員會(TTC)正逐步淘汰代幣﹐但一份呈交予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當拍板卡(Presto)全面取替代幣後﹐拍板卡便主要在啟... 詳情
失憶華裔女長者失蹤
【明報專訊】一名家住Bowmanville市的67華裔女長者Tak-Lei LAM﹐於本周二(11日)早上離開其位教堂街(Church St... 詳情
烈市市選政治捐款73.4萬 部分來自著名地產發展商
【明報專訊】根據烈治文山市政府最新發表的2018年市政選舉財務報告,烈治文山的市議員候選人在2018年開展市選的競選活動期間,總共收到超過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