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未表去向 李安納留恐鳥機會高
獲球隊照顧 有充足休息保持健康免受傷

[2019.06.15] 發表
球迷見證恐鳥隊創造歷史。(新華社)
恐鳥隊創造歷史奪得NBA總冠軍,手舉獎杯的李安納去留問題引起關注。(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專家分析,此次恐鳥隊奪冠的大功臣之一,球隊的主力李安納(Kawhi Leonard),極有可能會繼續留在恐鳥隊征戰。在勝出NBA總冠軍後,被問及個人前途時,他回答自已現今要和隊員慶祝,暫不去想續約之事。

在奪得NBA頭銜之後,關心球隊未來的球迷們自然會想到,能否留住關鍵球員之一李安納。

6月30日是NBA自由球員開放的時候。獲選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李安納,今年是他在恐鳥隊的最後一年。雖然他已經有了2130萬美元的身價,但就NBA的球星身價來說,並不算很高,他完全有可能會與任何他喜歡的球隊開始談判。

恐鳥隊主席尤基利(Masai Ujiri)大膽地賭了一把,將球隊的最佳射手DeMar DeRozan交換出去,成功地將李安納換過來。

恐鳥隊今年贏得NBA總冠軍,已經超出了每個人最瘋狂的想像力。即使李安納離開,這也是一次成功,夢想成真了。

但是如果他留下,恐鳥隊下賽季還有可能再次成為冠軍爭奪者。如果他離開,恐鳥隊就需要另一位超級明星,以避免倒退到弱隊。

李安納一直對他的去向守口如瓶,球迷們只好通過他的隻言片語或每一點行動來猜測他的心態:他喜歡這裡嗎?他和大家相處得好嗎?他玩得開心嗎?太冷了嗎?這絕對太冷了。他穿那件外套足夠溫暖嗎?

據報導,當他第一次聽說這筆交易時,李安納並不喜歡去多倫多(以及它的寒冷天氣)。此外,他1月份在聖地亞哥購買了價值1300萬美元的豪宅。

這讓大家得出結論,即使恐鳥隊在季後賽中打出了一個出色的賽季,並且在季後賽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今年夏天李安納仍然會離開多倫多。

那現在呢?事情似乎變得樂觀許多。首先NBA的合約規則旨在幫助球隊重新簽下已有的球員。多倫多將獲准為李安納提供價值約1.9億美元(每年3800萬美元)的最長五年合約。其他團隊最長可達四年,約為1.4億美元(每年3500萬美元)。

此外,李安納之前受傷後,讓他差不多整整一個賽季不快並威脅到他的未來。他不喜歡聖安東尼馬刺隊處理他的手法,也不喜歡他們似乎不願意為他提供最大合同延期。所以他想離開馬刺隊。而在恐鳥隊他得到很多的照顧,只要他想休息保護健康,他們就會讓李安納休戰。他在常規賽82場比賽中只打了60場。

他和恐鳥隊的體育科學主管Alex McKechnie一起做到這點。在本賽季保持健康和休息。這一做法甚至成了NBA的流行詞,「負載管理」。

更多要聞二
恐鳥創造奇跡球迷癡狂 購球衣贈親友分享喜悅
【明報專訊】恐鳥隊成功登頂,讓球迷更加癡狂,令許多籃球門外漢也對它開始關注,願意一起分享這個對多倫多來說很重要的時刻。 「感覺太棒了,... 詳情
恐鳥隊主席衝進球場慶祝 與治安官爭執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前晚勝出NBA總冠軍後發生一段小插曲,恐鳥隊主席尤基利(Masai Ujiri)曾衝進球場,與隊員一慶祝,但遭到... 詳情
大麻食品飲料12月中起銷售 列健康警告禁吸引兒童包裝
【明報專訊】大家都很關心的可食用大麻產品,例如食品、飲料、成分和提取物等等,將於12月中旬在加拿大開始合法銷售。 相關的法規將於10月... 詳情
血跡專家到蔣春棋家搜證 發現劉冠華血灑土庫各處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的華人男子蔣春棋的案件昨天續審。皮爾警方的血跡專家到庭作供﹐稱在蔣家的土庫中各處均發現血跡﹐經DNA比對﹐除... 詳情
最新民調:哪個政黨將執政 聯邦自由黨反超前保守黨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目前已經擺脫了前段時間因為SNC-Lavalin醜聞而遭千夫所指的局面,其支持率已有所回升。The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