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和平祝捷 僅數人滋事被捕
1男中槍警拘1人 未知是否涉慶祝活動

[2019.06.15] 發表
圖為警方對違法者採取行動。(加新社)
圖為球迷在市中心瘋狂慶祝恐鳥隊拿下NBA冠軍獎盃。(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前晚客場迎戰金州勇士隊,以114比110的輝煌戰績擊敗對手,以總局數4比2,拿下加拿大球隊歷史上首個NBA冠軍獎盃。成千上萬透過電視直播見證恐鳥隊締造歷史的多倫多球迷們在昨晚欣喜若狂、徹夜狂歡到昨天凌晨。到了清晨4時17分,市中心近懷雅遜大學附近一段央街,卻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男子身中多槍,警方當場拘捕1名涉案歹徒,現今仍在調查槍案是否與慶祝活動有關。

警察總長桑德斯說,慶祝活動大致和平,警隊展示了高度的專業水平。

在徹夜的慶祝活動中,一名球迷說:「我們已經等待了24年,我們今晚徹夜慶祝。」

另一名球迷說:「這是難以置信的,我們是理所當然的冠軍,我們為此已等待了很長時間。」

還有一名球迷表示:「我從1995年開始已是球迷,我熱愛恐鳥隊,這是多倫多的球隊,是加拿大的球隊。」

儘管多倫多警方在過往數周來一直表示,警方的人群控制計劃已經到位,但從球迷在昨晚狂歡慶祝的情況來看,仍有一些行為不檢點的事件發生。

例如,昨晚在多市中心的芬街交約克路交界處附近,歡呼的人群跳上一輛停泊的汽車並將其損壞,一輛停泊在附近的警車也被人打破了擋風玻璃。

又如,就在今天凌晨1時過後,至少有12名警員以單車設立了路障來控制在約克路隧道內的人群,這些人群圍繞一輛被損壞的警車又唱又跳。

多倫多警方在昨晚透過社交媒體推特發出推文,在祝賀多倫多恐鳥隊奪冠的同時,敦促狂歡者們在慶祝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警方共拘捕了5名滋事者,不排除稍後將向他們提出檢控。

至於槍案發生在昨天凌晨4時17分,現場是央街近Gould St.附近,一名男子中槍送院急救,還幸傷況應不會有生命危險。

更多要聞二
恐鳥創造奇跡球迷癡狂 購球衣贈親友分享喜悅
【明報專訊】恐鳥隊成功登頂,讓球迷更加癡狂,令許多籃球門外漢也對它開始關注,願意一起分享這個對多倫多來說很重要的時刻。 「感覺太棒了,... 詳情
恐鳥隊主席衝進球場慶祝 與治安官爭執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前晚勝出NBA總冠軍後發生一段小插曲,恐鳥隊主席尤基利(Masai Ujiri)曾衝進球場,與隊員一慶祝,但遭到... 詳情
大麻食品飲料12月中起銷售 列健康警告禁吸引兒童包裝
【明報專訊】大家都很關心的可食用大麻產品,例如食品、飲料、成分和提取物等等,將於12月中旬在加拿大開始合法銷售。 相關的法規將於10月... 詳情
血跡專家到蔣春棋家搜證 發現劉冠華血灑土庫各處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的華人男子蔣春棋的案件昨天續審。皮爾警方的血跡專家到庭作供﹐稱在蔣家的土庫中各處均發現血跡﹐經DNA比對﹐除... 詳情
最新民調:哪個政黨將執政 聯邦自由黨反超前保守黨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目前已經擺脫了前段時間因為SNC-Lavalin醜聞而遭千夫所指的局面,其支持率已有所回升。The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