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警 為港墮斃示威者默哀 海外40市聲援 台北萬人集會

[2019.06.17] 發表
台灣多個團體昨日於台北立法院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有逾萬人參與。參加者高舉「台灣撐香港」、「反送中」、「林鄭下台」等標語,聲援香港的遊行。(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提供)
澳洲港人組織「澳港聯」於該國7個城市發起集會及簽名活動,其中於阿德萊德的集會(圖),參加者搖茩輕銊牬X,高舉「No China Extradition」的橫額及標語,又展示香港警方使用武力驅趕示威者的圖片。(全球集氣反送中facebook專頁)

【明報專訊】民陣昨舉行第4次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全球近40城市亦有聲援,包括英、美、澳、紐及歐洲多地,其中台北舉行的「撐香港,反送中」集會有逾萬人參加,除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要求撤回《逃犯條例》外,亦有悼念日前在港墮斃的示威者。

明報記者

聲援行動大多有相同訴求,包括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而不止是暫緩;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呼籲追究警方責任;並促港府承認6.12示威並非暴動,釋放被捕抗爭者,停止司法追訴。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與「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昨共同於台北立法院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共逾萬人參加,包括有在台港人及台灣人。集會邀請多個組織代表發言,包括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等,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亦以視像通話形式發言。集會尾聲,與會者自發將紙摺白花與白鶴置於台前,悼念日前墮斃的示威者,又唱起《海闊天空》。

澳集會聯署信交總理 盼施壓港府

澳洲港人團體「澳港聯」昨於該國7個城市發起集會,包括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坎培拉、珀斯、阿德萊德和塔斯曼尼亞,共有約2800人出席。於墨爾本集會擔任義工、當地港人網台主持Zion Lo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墨爾本集會有當地港人、澳洲人和來自台灣、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地的人參與。活動開始前,眾人向在港墮斃的示威者默哀,Zion期望可向港人傳達外地亦有不少人支持他們。活動亦有收集簽名,聯署請願信將於今日交到總理辦公室,希望藉此向港施加外交壓力。

其他舉行集會的城市包括波蘭華沙、愛爾蘭都柏林、墨西哥墨西哥城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線.焦點攝影比賽  明報攝記奪9獎
【明報專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鵅m前線.焦點2018》周年新聞攝影比賽,結果前晚深夜出爐,《明報》攝記今次一共咧9個獎,包括2冠、3亞、... 詳情
「落實路線差異」 麥嘉晉退民主思路
【明報專訊】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噚日上晝話對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失望;下午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麥嘉晉就鐪acebook宣布退出智庫,... 詳情
在囚青年請飲啡 祝父親節快樂
【明報專訊】唔知大家點樣慶祝父親節呢?有齯H會請爸爸食飯,有齯H就選擇請飲咖啡。懲教署早前舉辦「等一家人的咖啡」父親節活動,等在囚青年可以為...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呢個「盛事之都」,每年都有唔同大型活動;不過活動產生嚗o物量不容忽視。綠惜地球鬗W年10月到今年3月舉行「綠惜盛事選舉」,表... 詳情
郭偉L北角派冰毛巾 遊行者幫襯
【明報專訊】噚日係父親節,唔少建制地區人士都有鰤洃熒d活動或者派洁A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就鬘_角擺街站,派發「送爸清涼毛巾」,民建聯東區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