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與再循環垃圾混合收 私營公司處理手去遭質疑
承辦商稱送廠分流 專家恐污染損再循環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巴特士街夾艾靈頓路的一棟柏文大廈將垃圾收集服務外判給一間私營公司GFL International Inc,但大廈的居民發現,該間私營公司在收集垃圾時,將普通垃圾與再循環垃圾扔入垃圾車的同一分隔艙內,從而引發了私營垃圾收集服務承包商缺乏監管的問題。

然而,GFL的商業營運總監Mauro Rossi指出,該公司在大約兩年前開始為大約20至30棟柏文大廈收集垃圾,並將普通垃圾和再循環垃圾放入同一垃圾車內。

他指出,高層大廈通常在垃圾分類方面做得不好,因此,該公司將垃圾和再循環垃圾運送至一個混合廢物的處理廠,以確保所有垃圾在分開後被分流。

不過,在垃圾收集行業,一些專家並不確定上述收集方式是有效的,因為普通垃圾會污染再循環垃圾。另外,沒有監管機構來確保垃圾分類是否做好。

安省再循環委員會的總監Jo-Anne St. Godard指出,她從未聽說過在大多倫多地區,將普通垃圾和再循環垃圾混合收集的情況。

她說:「我不能想象,將垃圾與再循環垃圾混合,更加有效和高效。」

多倫多市政府固體廢物管理服務部門的總經理Matt Keliher指出,將再循環垃圾與普通垃圾混合,將降低再循環垃圾的質素,並可能導致再循環垃圾被送至垃圾堆填區。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道明銀行經濟分析部(TD Economics)就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公布的統計數據發表報告,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5月的二...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將制訂附例規管Uber等網上叫車服務公司已完成召開市民公聽會﹐收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階段。 萬錦市總務委員會早前審議通... 詳情
【明報專訊】在烈治文山市成長的華裔青年Ian Lee,從兒時起已成為多倫多恐鳥籃球隊的超級球迷,並曾幸運地在10歲時為前NBA明星球員韋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