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媒體大亨37億購蘇富比
拍賣行去年股價累跌40%

[2019.06.18] 發表
圖為蘇富比在香港的拍賣會。

【明報專訊】歐洲電訊和媒體巨頭Altice集團創辦人Patrick Drahi旗下美國公司BidFair USA,將以37億美元收購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此收購將讓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中,31年來唯一一間公開交易的拍賣行重歸私有化。

去年,蘇富比股價累計已跌40%。根據雙方收購協議,1股蘇富比股份將可換取57美元現金,較蘇富比上周五收市價溢價61%。蘇富比昨飆升58.60%,收56.13美元。

報道又提及,蘇富比在去年同期虧損650萬美元後,於今年第一財政季度再虧損710萬美元。拍賣行主席兼行政總裁Tad Smith在聲明中稱,相信此收購能讓蘇富比能在私營市場上,加快達成過往數年所希望達到的利潤增長。

Patrick Drahi則在聲明中指,此次屬個人收購,預料將不會改變拍賣行的發展方向。他又稱,仍然「百分百投入」在電信和媒體行業上。

更多經濟要聞
輝瑞114億收購癌症藥廠
分析員預生物製藥業更多併購案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周一宣布,將斥資約114億元收購癌症藥製造商Array Bi... 詳情
為Dunkin'全國送餐 Grubhub盤中漲4%
【明報專訊】Dunkin' Brands周一表示,它將經由與第三方遞送公司Grubhub的合作,在全國遞送其咖啡和甜甜圈,Grubhub股價... 詳情
加央行指 靈活匯率有助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史金柏(Lawrence Schembri)周一在愛蒙頓對北阿爾伯達省經濟協會(Economics Soc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