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春棋座駕及家中地庫驗出女性DNA不排除屬劉冠華

[2019.06.20] 發表
蔣春棋與母親在加油站。
蔣春棋在加油站。
圖為劉冠華。

【明報專訊】華人蔣春棋涉殺前女友劉冠華案審訊昨日繼續,出庭作供的是安省刑事鑑證專家科理(James Currie),他是安省刑事鑑證科學中心(Center of Forensic Science)生物部的主任助理。

他們檢查了蔣的座駕﹐並在蔣家的土庫進行DNA檢測﹐結果是無法排除基因屬於劉冠華。

科理說﹐本案的DNA檢測﹐比較特別的一點﹐是首先只有屍塊本身﹐還不知道這個受害人是誰。經過檢測﹐最終確定這些屍塊來自一個人。之後通過劉冠華兒子的DNA﹐最終確定了這個人就是士嘉堡失蹤的女子劉冠華。

經刑事鑑證科學中心檢測的物品﹐包括蔣的汽車、他的厚工作手套﹐還有蔣家土庫中的一些東西。

他們一度檢測過劉冠華被砍下的右手指甲中提取的DNA。科理說﹐很多情況下﹐受害人和對方搏鬥﹐有可能在指甲中留存對方的某些組織。而這些組織中可能包含DNA。這通常是死者最後接觸的人了。

但是﹐從劉的指甲提取的組織中﹐沒有檢測到任何DNA。他說﹐可能是被砍下的手在水中浸泡了一段時間。這段手臂是在一塊岩石下找到的。環境的原因﹐造成DNA消失。

其他物品﹐在汽車後箱夾層中找到人的血[﹐並發現女性DNA。這些DNA無法排除屬於劉。此外﹐手套、土庫通往大廳的扶梯上﹐和土庫內的一些木板上﹐檢測結果﹐發現女性DNA﹐無法排除劉。

昨天上午﹐華裔警官何偉基盤問蔣春棋的視頻繼續播放。這個視頻長達6個小時。在昨天播放的段落中﹐何比較集中的提到蔣的母親。

他問蔣:「你知道現在誰在我們隔壁的房間嗎﹖」

然後他說:「就是你媽媽。她大老遠的從士嘉堡來到了皮爾區。」

何偉基繼續說:「她現在已經完全介入了這個死結當中。能夠打開死結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你﹐她的兒子。」

「你父親早逝﹐你20歲起就和母親相依為命﹐你難道忍心要她老人家和你一起承擔責任嗎。」

這時﹐何出示了警方監視蔣家母子在加油站的相片。「你也把她拉了進去。」何表示﹐警方全程跟蹤了蔣母子的行動。「你們一共走了幾個加油站﹖4個。人多的不去﹐沒有清洗服務的不去。」

蔣春棋的辯護律師依然對蔣母非常有興趣。在對何交叉盤問時﹐他強調蔣母當時非常落力洗車的情形。另外問﹐你們警方當時也認為蔣的母親對本案有法律責任嗎﹖

何偉基回答說﹐當時皮爾區警方僅僅訊問了蔣母﹐沒有對她進行拘押和逮捕。因此﹐「警方並不認為蔣母也有法律責任。」

更多要聞一
省府裁員聲不絕 再削416醫療支援人員
【明報專訊】繼裁減自閉症醫療服務領域300名僱員後﹐昨天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又宣布﹐將裁減416名醫療後勤支援領域僱員﹐主要包括通訊官、規劃師... 詳情
安省學生遇腦震盪意外率佔一成
【明報專訊】明天是夏天到臨,又到市民參加戶外活動的最佳季節,無論是踏單車、滾軸溜冰還是開展各種體育活動或在野外露營,因跌倒或發生意外而引發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