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連坐苗栗首例 3乘客全吃罰單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酒駕處罰新制上路,竹南警分局7月1日起動員87人次警力展開連3天大執法,共取締酒駕違規15宗,其中前天1宗為駕駛人酒測超標,遭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同車3名乘客也均遭舉發,成為苗栗縣首宗酒駕連坐罰案例。

竹南警分局長張文川強調,將持續取締,並加強宣導同車連坐及罰則加重新規定,徹底杜絕酒駕。

張文川說,配合酒駕處罰新制上路,此次大執法也是要展現警方對加重處罰的取締決心,連3天於轄區內易發生危險駕車及常有酒駕肇事路段實施路檢攔查,共取締15宗,其中1宗1車4人,因駕駛酒駕同車3乘客全遭告發,最高將面臨3000元罰金,也是新制上路來,連坐開罰苗栗第一例。

新制提高酒駕違規罰鍰,機車處1.5萬到9萬,汽車3萬到12萬。拒測罰鍰到18萬,再犯36萬,採累進處罰;連坐處罰同車乘客。駕駛人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處罰年滿18歲之同車乘客,處6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自行車騎士酒後騎車上路也將面臨600至1,200元罰鍰;拒絕接受酒測之罰鍰,提高為2,400元。

張文川再次提醒駕駛人,取締酒駕執法力道不會因大執法期間結束而減弱,竹南警將持續嚴正執法、加強取締酒駕。

更多中國新聞
繳交「三寶」遭工會拒絕取回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上周行文外交部,要求協助已繳交護照給工會的機組員申辦新護照。外交部領務局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依護照條例相關規定,已有18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印製廠的資深段姓女員工,覺得自己在工作受委屈、被霸凌,主管卻又不處理,積怨已久的她終於忍不住爆發,怒燒廠內印製的空白支票10... 詳情
女童公園摔掉門牙 區公所要賠23萬
【明報專訊】基隆1名10歲女童去年到基隆市信義區孝德公園(圖)玩單槓時,摔掉一顆門牙,另一顆門牙甚至穿透下唇,家人請求國賠,求償40萬元(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