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納轉會來龍去脈曲折 Paul George加盟快艇成關鍵

[2019.07.07] 發表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決定把6次入選全明星賽的Paul George賣給了洛杉磯快艇,讓李安納放心加盟。

【明報專訊】李安納最終宣布與洛杉磯快艇簽約,箇中的來龍去脈,以及其曲折過程,關鍵在於洛杉磯快艇做成的一單大交易。

不過無法怪他,畢竟他在一年之間所付出一切。他來了多倫多打了一個無比出色的賽季,給多市獲得了首次冠軍。也是他讓多倫多籃球界活了過來。現在他要離開了,也不能責備他。25年來許多球星都離開了多倫多,但是李安納離開猛龍隊並不是因為他們不夠好。只因為這不是洛杉磯,不是他的家鄉。

昨天凌晨2時傳出了李安納選擇回家了,經過一個多星期的猶豫不決,引爆震動NBA球壇的炸彈。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決定把6次入選全明星冠軍的Paul George賣給了快艇。同時也得到了6個優先選秀權。四名未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另一位從邁阿密熱火隊受保護的第一輪選秀權以及2023年或2025年與快艇的第一輪選秀權交換的權利,他們換走了出生於加拿大的新秀後衛Shai Gilgeous-Alexander和前鋒Danilo Gallinari,外加補償金。

有報道稱George與李安納這周早些時候見過面。George在去年簽了1.37億的4年合同後George告訴雷霆隊他不想留。這筆交易最終成效了。若沒有的話,李安納至今很有可能還是個猛龍隊。

就這樣,李安納在多倫多的一年結束了。這一年被完美地執行,非常成功,並且被牽涉到NBA的超級巨星爭奪中。李安納也不是一個被動的球員,他是一個苛刻的NBA運營商,在球場內外都有目標,最後並得到了他想要的。去年夏天他從聖安東尼馬刺來到多倫多猛龍隊,為這項交易放棄了超過9000萬美元。一切是由李安納自己來決定的。

知情人士表示,李安納始終以回洛杉磯為計劃。是歸功於猛龍隊隊使他最一直猶豫不決。在季後賽,甚至總決賽期間,消息人士都表示李安納和他的顧問以及叔叔Dennis Robertson專注於快艇隊,即使多倫多的冠軍賽正在展開。快艇計劃將李安納與76人及好友Jimmy Butler組合。當Butler決定在自由球員開放時與邁阿密簽約時,對快艇來說似乎是一個打擊。消息來源表明當時李安納真的作不出決定,他還沒準備好離開多倫多。至周四(4日)晚間有消息稱,快艇隊告訴NBA聯盟人員,他們認為李安納將與多倫多續簽。

在湖人隊在失去Butler之後,據稱洛杉磯湖人的大帝LeBron James一直想球會簽下李安納,但據說李安納擔心該球隊的失調性,兩名消息人士稱李安納不想參加LeBron Jamess的超級球隊。湖人隊也是唯一一個在這個過程中泄露消息的球隊,這事情也表明他們不了解李安納做事的作風。像猛龍隊主席尤基利說,他一直以來是給自己作主的男人。李安納這交易做的值得,但是他現有了新目標。這對於一個剛剛飛得最高的城市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多倫多人包括省長道格福特和市長莊德利都認為,李安納為多倫多帶來了NBA總冠軍,這個城市不應該生氣,多倫多人應該說聲謝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