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正大力遊說撤禁運令 冀本周恢復對華肉類出口

[2019.07.09] 發表
圖為工人在上海一間肉類批發中心內工作。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牛肉生產商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透露,聯邦當局期望說服中國,最快於本周撤消對肉類的禁運令。

據BNNBloomberg,加拿大牛肉生產商協會執行副總裁雷克拉夫特(Dennis Laycraft)透過電話表示,聯邦政府「正嘗試讓它(中國市場)於本周重新開放」。

加拿大豬肉理事會發言人斯托迪(Gary Stordy)亦表示,加國已向中方提交行動方案,釋除該國部分疑慮,並正等候回覆。

聯邦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以電郵回應,僅表示﹕「我們的目的是盡快恢復對中國的肉類出口貿易」。加國官員上周稱,他們正努力再次向中國伙伴作出保證。

中國自上月25日起停止所有加國肉類進口,指因當局發現一批豬肉貨品的出口證係偽造。中加兩國官員已對該批肉類的來源地展開調查,不過比博表示,她期望在調查工作完成之前恢復出口。

雷克拉夫特說﹕「雖然這些事情需要的時間較宣傳為長,但相關方已付出巨大努力來確保所有必要的材料已提交,我們將在本周靜候佳音並密切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
多間電訊公司語音服務故障 原因未明大多數已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加國多個電訊公司的移動電話語音通訊由周日下午起受阻,但至今原因未明,有電訊商表示,只有部分客戶周一繼續遇到問題。 羅渣士(... 詳情
5「同道」省長牛仔節聚首
【明報專訊】5位「志同道合」的省長周一在卡加利舉行非正式會談。首次全國省長會議將於本周舉行,這5位省長趁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 詳情
距聯邦大選還有105天 保守黨提名逾300候選人
【明報專訊】按照本周一計算,距離聯邦大選尚有105天,截至目前為止,聯邦保守黨提名的候選人數量最多,逾300人,當中100人是女性,為該黨刷...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因飛機維修問題,導致逾20趟班機延誤甚至取消,令計劃自加... 詳情
機師創網上預約包機服務
【明報專訊】網約車優步(Uber)、網約外帶Uber Foods之後,現在就連飛機也開始接受網約包機。加拿大機師克瑞博(Justin C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