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2上海交付 年底航南極

[2019.07.12] 發表

中國第一艘國產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圖)昨日在上海交付,將於今年底首航南極。雪龍2將成為中國展開極地海洋環境調查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平台。雪龍2號船長122.5米,寬22.32米,設計吃水7.85米,設計排水量13,996噸,航速12至15節;續航力2萬海里,可運作60天毋須補給;亦可在極區大洋安全航行,能以航速2至3節在冰厚1.5米、雪厚0.2米的條件下破冰航行。

新華社報道,自然資源部昨日在雪龍2號上舉行媒體吹風會。據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秦為稼介紹,雪龍2號建造工程由自然資源部轄下的中國極地研究中心組織實施,按「國內外聯合設計,國內建造」模式,由芬蘭阿克北極有限公司及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第七ま八研究所設計,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建造。

更多中國要聞
斥22國借新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個成員國,就新疆問題聯署聲明,向中國施壓。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批評,這些國家的說法枉顧事實真相,對中... 詳情
今年10月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已進入倒數階段。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將主打「共用友誼,共築和平」理念,彰顯愛好和平、追求和平、捍衛... 詳情
法國調查接近孟宏偉妻人士 曝神秘富商多次邀其旅行
【明報專訊】法國司法機構調查數名試圖靠近或了解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的人。Grace Meng此前向法國司法機構... 詳情
星媒:華春瑩本月接任新聞司長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將迎來人事變動,發言人面孔將出現變化。外交部新聞司司長陸慷料轉調北美大洋洲司司長,女發言人華春瑩預計在本月接替陸...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俄羅斯經商的中國人月前在莫斯科一家銀行遭搶劫,損失1.4億盧布(約1700萬港元)。經調查,7名劫匪均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