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紐約
蔡英文:強化美台伙伴關係

[2019.07.12]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去程過境美國紐約,並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在台北駐美國紐約辦事處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長期的努力和累積,這幾年來,台灣和美國的互動和關係發展都有一些進步,台灣將會持續努力,強化雙方的互動發展和伙伴關係。

蔡英文11日啟程率團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國家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路西亞,全程12天11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兩晚,返程過境美國丹佛兩晚。蔡英文抵紐約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

媒體詢問,這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是否是個突破,另有學者建議,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台北改為「台灣」,現階段是否可行?

蔡英文對此表示,「今天來紐約辦事處,主要是和邦交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們見面,一方面要感謝他們過去到現在、以至於將來對台灣在國際組織上,尤其是聯合國相關事務上為台灣發聲,讓台灣的聲音在國際上可以被聽得到,同時讓世界知道台灣對國際社會所做貢獻。」

蔡英文昨天過境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所率領的訪問團。

支持反對兩派酒店外肢體衝突

蔡英文一行約下午4時30分抵達下榻飯店,受到現場上百名僑胞獻花熱烈歡迎。

蔡抵達下榻飯店前不久,在飯店外歡迎她到訪的中國海外民運人士,和聚集在對街由紐約當地中國社團發動的抗議團體多次相互叫陣。

中國民運人士不滿對方混進隊伍,高喊「共產黨、滾出去」,雙方一言不合,一度爆發肢體衝突,引來紐約警方關切,並有人遭到逮捕。

蔡英文車隊於上述衝突落幕約一小時後抵達飯店另一門口,未受中國兩派團體叫陣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泄密案高院重審判無罪
【綜合報道】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泄密案,高等法院重審,裁定他無罪。案中馬英九一審獲判無罪,二審改為判刑4個月,案件經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 詳情
農舍爆違建「沒人檢舉」 韓國瑜:沒特權禁得起檢驗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的「農舍」,日前被踢爆是違建加蓋,事後李佳芬火速找人拆屋,但如今6天過去,卻不見雲林縣府相關單位... 詳情
揚言對機長餐點「加料」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被解僱
【明報專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幹部郭芷嫣在Line群組對話中,揚言對機長的餐點「加料」,長榮航空昨日召開事件調查會議,由郭芷嫣完整說明事件原委... 詳情
女建築師玩CosPlay成網紅
【明報專訊】苗栗縣24歲女建築設計師林釗宇,平常熱愛CosPlay、玩重機,近日以一襲清涼露背裝騎乘重機奔馳路上,照片上傳網絡更引發車友暴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