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社理出任加拿大特使 爭安理會非常任國席位

[2019.07.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邀請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圖)擔任特使,協助加國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官員透露,莊社理以新身分,已出訪中東國家阿聯酋(United Arab Emirates)、阿曼(Oman)和科威特(Kuwait)。

儘管特使是份無薪的工作,但莊社理可將任務相關的開支報銷。

莊社理跟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布朗夏爾(Marc-Andre Blanchard)關係密切。布朗夏爾正協調加人的力量,以成功爭取該個安理會的議席。

布朗夏爾是魁省自由黨前主席,亦是莊社理任合伙人的McCarthy Tetrault律師行主席及行政總監。加拿大曾6次嘗試加入安理會,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和2000年,但面對愛爾蘭和挪威的激烈競爭。

更多加國新聞
1日3槍擊案 2人中槍1垂危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日接連發生暴力傷人案!昨天上午在士嘉堡一處工業區昨天清晨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中槍生命垂危。 警方於昨天清晨6時40... 詳情
柏文電梯性侵少女強搶手機 警拘1疑犯控9罪1人在逃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0日在多市市中心皇帝街夾巴特士街柏文電梯內強搶1名少女手機,並暴力性侵犯受害人的2名疑犯,警方已拘捕其中1人,仍有1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1名66歲男子涉嫌用龐氏騙局詐騙近百萬元,現今已被警方拘捕控以詐騙、偷竊和藏有賊贓等共18項罪名。 警方稱,涉案男子於... 詳情
柏文電梯搶手袋 劫匪落網
【明報專訊】1名在多市市西柏文電梯內強搶婦人手袋的劫匪已被捕。 警方稱,該宗發生在6月1日聖卡拉西路夾阿梵奴路(Avenue Road... 詳情
【明報專訊】TTC巴士交通阻塞過於頻繁,多市市府現今已轉為永久項目的前皇帝街街車試點項目,應否考慮拓展到市內其他路線? 不論晴雨,每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