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案無罪惹議
林憲同告法官瀆職

[2019.07.16] 發表
律師林憲同16日赴北檢,告發判馬英九無罪的法官張惠立瀆職。

【明報專訊】馬英九洩密案,高等法院日前判無罪確定,但判決內文對於檢方上訴、最高法院發回理由幾乎未著墨,引發爭議。執業40幾年的資深律師林憲同,認為承審本案的高院刑事庭長張惠立故意幫馬脫罪,16日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張瀆職。

馬洩密案中,台北地院一審時認定洩密是事實,但為行使「院際調解權」,且有「阻卻違法」事由,因此判無罪,檢方上訴特別針對此部分做解釋;高院更一審雖也判無罪,但理由是馬「非共犯」、「無職務行為」,認定與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洩密要件不符,對於上訴理由幾乎沒有著墨,直接判馬無罪。

林憲同日前投書媒體,批評馬案更一審判決違憲,猶如「國家法制史上的一張司法遮羞布」,16日更至北檢告發更一審承審法官張惠立涉瀆職,等同替檢方創造再對馬提出再審與非常上訴的空間。

更多中國新聞
屏東拿下世界巧克力賽主辦權
【明報專訊】2019世界巧克力大獎(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亞太區競賽將在屏東舉辦,預計有來自... 詳情
台南新化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
【明報專訊】台南市15日及16日各新增一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病例,本土病例病毒分型為第二型,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分型為第四型,目前台南市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