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依賴美俄中 訂明年全面運作

[2019.07.16] 發表

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建立目的是要避免歐盟國家過度依賴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系統。有別於其他導航系統由有關國家的軍方部門管理,伽利略是由歐洲嶼P導航系統管理局(G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管理,是全球唯一非軍方管理的導航系統。

總值100億歐元的伽利略系統總共有30枚衛星,這系統自2011年起陸續發射衛星上太空,到2016年起逐步啟用,目前有26枚衛星投入運作,其免費的開放系統準確度誤差在1米內,較美俄系統精確,系統同時兼容美國與俄羅斯的定位系統。

不過系統運作仍處試驗階段,要到2020年才能全面運作。由於英國即將脫歐,去年文翠珊宣布放棄尋求應用伽利略系統在國防及重要基建。她指歐盟委員會拒絕英國全面參與開發伽利略系統,由於英國國防不能依賴不確定的系統,因此宣布要研發英國的導航系統。(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國家為挽回伊朗核協議,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一(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討論如何說服伊朗與美國緩和緊張局勢,及就核協議對話。英國外相侯俊... 詳情
「AI之父」圖靈成50英鎊新鈔人像
英倫銀行周一宣布,50英鎊新鈔票將印上人工智能之父圖靈(Alan Turing)的肖像(圖),新鈔將會在2021年前發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周... 詳情
烏克蘭東部再爆激戰
烏克蘭昨指摘俄軍背後支持的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武裝分子違反停火協議,周日(14日)起連連攻擊烏克蘭主權範圍,分離分子還於上周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