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提名移民 半年用完八成配額

[2019.07.17] 發表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現已偏向引進高科技專業背景人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日前進行了今年以來最大一次移民引進﹐首次定向招收計算機、網絡類高科技人才1623人。截止7月12日﹐2019年OINP下6900移民名額已用完80%。最受國際留學生歡迎的碩士畢業生移民申請項目依然處於關閉狀態。

本月12日﹐安省OINP下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項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系統進行了一輪定向抽籤﹐共抽取移民申請人1623人﹐向他們發出移民邀請。這些被抽中申請人移民分值(CRS)在439分到459分之間﹐且具備如下職位的最少1年全職工作經驗﹕

•軟件工程和設計師(Software engineers and designers)﹔

•計算機編程和互動媒體開發員( Computer programmer and interactive media developers)﹔

•計算機工程師 ( Computer engineers)﹔

•網站設計和開發師( Web designers and developers)﹔

•數據庫分析和管理師( Database analysts and data administrators)﹔

•計算機和信息系統管理師(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rs)

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移民事務處新聞官吉普森(Robert Gibson)表示﹐安省是加拿大的高科技中心﹐多倫多、渥太華和滑鐵盧已經成為享譽世界的高技術產業聚集地。這次大量引進高科技人才﹐就是為了滿足安省高技術企業對人才的需求。

根據安省OINP網站數據﹐截止本月12日﹐今年OINP下6900移民名額已用完80%﹐即已向5607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其中OINP下主要移民項目發簽移民邀請情況是﹕人力資本優先項目簽發移民邀請4188個﹐法語人才項目(French-Speaking Skilled Worker Stream)簽發549個﹐僱主擔保技工項目(Skilled Trades Stream)簽發732個。

截止目前﹐OINP下9個移民申請項目中﹐有人力資本優先、法語技工、僱主擔保技工、博士畢業生和僱主提供急需工作等5個項目開放﹐另外4個項目關閉。

考慮到今年OINP移民名額只剩下1200多個﹐OINP下最受歡迎的國際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Masters Graduate Stream)很可能今年不會再次打開。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表示:「安省政府這次大規模引進高科技專業背景的移民﹐還有前些時候聯邦移民部開闢了一些招收職業技工、為偏遠農村地區對口引進海外工人等移民項目﹐顯示加國的移民政策出現略微調整﹐把引進移民的重點放在了與當地勞動力市場對接、滿足當地經濟發展對人才需求上面。這次安省專門引進高科技類人才﹐證明這類人才在市場上急缺。從當前OINP進度看﹐大部分移民名額已用完﹐我判斷下半年不會再出現大規模引進情況﹐像專門招收國際碩士畢業生的移民項目不太可能再次打開。」

另悉﹐安省政府明年將推出一個專門為邊遠農村地區和小企業引進人才的移民試點項目「安省區域移民試點」(Ontario Regional Immigration Pilot)。吉普森表示﹐「項目主要是為了彌補安省邊遠農村地區勞動力的不足和人口較少地區對高科技人才的需求。項目當前處於前期調研和收集信息階段﹐省府將廣泛深入走訪上述地區﹐了解當地勞動力市場情況以及企業用人需求。項目進展情況﹐請隨時瀏覽安省OINP網站。」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最近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多倫多市府大樓先後發生兩宗關閉大樓緊急事件(lock-down)。有市議員提出議案﹐要求市府撥款每年開展... 詳情
樓市回軟 新批按揭跌19%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發表首份住宅按揭業的報告顯示﹐由於按揭借貸收緊﹐再加上利息上升及樓房市場回軟﹐都令去年的住宅按... 詳情
叫薄餅外賣銀行卡付款 疑遭換假卡 戶口金錢被盜
【明報專訊】一周內多名曾光顧薄餅店Pizza Pizza的顧客報稱﹐叫了送餐服務後﹐以銀行卡付款﹐期間懷疑被人調包。數小時﹐銀行戶口內即有數... 詳情
省府撥款25萬元教精神病上癮耆老求助
【明報專訊】安省的耆老數量及佔比將會愈來愈多,隨之而來的就是老人家的精神疾病和上癮問題。省府將撥款25萬元,讓老人們知道有需要時可以去哪裡尋... 詳情
緬大與邱香果斷絕關係
【明報專訊】目前被皇家騎警調查及禁止進入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博士(Dr. Xiangguo Qiu,音譯),被所任教的緬尼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